close

妙大哥1060A.jpg 妙大哥1060B.jpg 妙大哥106001.jpg 妙大哥106002.jpg  

【演員表】

林謙喜──林俊宇

林謙輝──陳勇志

林??──陳淑珠

王淑真──陳玉玫

 

 

⑴高佩熙和林俊宇同時追求陳玉玫。

⑵林俊宇、陳勇志、陳淑珠,分飾林家兄妹。

 

1983年01月30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60期 P54~P55)

三台戲劇焦點:

中視推出閩南語寫實新戲

《妙大哥》

●文/駱凡

 

因為這一檔的閩南語連續劇「晚春」,並不適宜在春節期間播映,所以,製作人靜江月提前將「晚春」濃縮成十五集播完,從一月二十七日起,由一齣寫實的現代劇「妙大哥」接檔。

「妙大哥」以描寫手足之情為經,人間溫暖為緯,刻劃人性的善良,描述人類的愛心,交織成一個溫馨的故事。

內容主要是描寫:林家共有兄妹四人,大哥謙喜繼承父業,承包水電工程,維持一家生計。因父母雙亡,所以,以兄代父母之職,撫育弟妹。

但是,謙喜的管教過於嚴厲,而且方式古板,所以,遭到弟妹們的不滿,加上謙喜嗜酒如命,處事衝動,常替家裏帶來不必要的困擾,更無法獲得弟妹們的尊敬。

王淑真因為工作的關係,寄居林家,謙喜對她心慕不已,不過,謙喜自嘆學識淺薄,不敢對淑真表明心意。

但,沒想到,由於謙喜的善良和對弟妹的愛心,深深獲得淑真的好感。而透過淑真的幫忙,弟妹們方才了解了這位大哥哥的愛心,進而尊敬、順從他。

最後,謙喜也得到淑真的默許,終於,有情人終成為眷屬,兩人共結連理。

林俊宇、陳勇志、陳淑珠,分飾林家的幾個兄妹,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的同台組合。

林俊宇一直是中視閩南語線男角方面的靈魂人物,他經常不斷的演出,使得他有許多發展的機會。在「妙大哥」中他就飾演那位為人熱誠、心地善良、處事衝動的大哥林謙喜,這和他以往經常扮演的花花公子型的角色大異其趣。

為了配合劇中人物的個性,林俊宇特別將頭髮往後梳,這樣看起來年齡大些,由於戲份吃重,林俊宇又得忙於穿梭在攝影棚間了。

陳勇志是靜江月一手提拔出來的新男角,他的外型不錯,去年,曾獲得金鐘獎最佳新人的提名,雖未獲獎,但,知名度卻因而大為提高,目前,他已是靜江月手下不可或缺的重要演員了。

林家老二林謙輝,這個角色落在他頭上,和他的外型頗為相襯,這也是他繼「喜臨門」之後的新作,他說,喜劇、悲劇的戲他都嘗試過,而這一回演一個退伍回來,準備再考大學的學生,算是他演寫實戲的新嘗試。

昔日的童星,轉眼長大成人,陳淑珠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,好久沒演戲的她,這回,在「妙大哥」中終於有了適合她演的角色林家──老三,一個活潑好動、個性固執的高中生。

個兒相當嬌小的陳淑珠,看起來仍不脫童星時代的孩子氣,只不過,她一直希望能演成熟一點的角色,這樣,才能告訴觀眾──她的確長大了。

剛演完「永恆的愛」,陳玉玫又成為「妙大哥」裏的女主角,上一齣她演的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媽媽,這一次,同樣是年近三十,溫文嫻靜的女秘書,今年才二十一歲的陳玉玫,似乎被製作人看準了她非演「成熟女人」不可,所以,兩部擔綱的角色,不約而同地都超乎她實際年齡許多。

陳玉玫自己對這一點倒也不怎麼計較,只要有戲,可以發揮,她都願意全力以赴,她希望在各種機會的磨練下,她能由一位新人,躍升為大家所肯定的演員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