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君兒1088A.jpg 龍君兒1088B.jpg  

⑴龍君兒在她的小木屋前。

⑵⑶小木屋是龍君兒的心血結晶。

 

1983年08月14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88期 P128~P129)

明星特寫:

龍君兒致力扮演藝術明星

●文/駱凡

 

龍君兒興高彩烈地為自己的第二個藝術中心的誕生而忙碌,但是,因為這次的小木屋開幕,她也才真正了解到藝術與現實的差距。

由於年來經營小木屋的心得,她花了半年的時間瘋狂大作秀,賺了錢只為孕育第二個小木屋,但是,在裝璜期間的這三、四十天,她幾乎無時無刻不為更理想、更滿意的庭園佈置而與大廈的管理委員會「奮鬥」,一直到小木屋開張,這場「戰爭」仍未結束。

為了顧全大體,龍君兒在請教過專家之後,同意自行拆除一部分被列為爭議的花花草草,為此,雖不能說龍君兒已心力交瘁,但她覺得是一項很大的遺憾;畢竟,她仍不得不為現實低頭。

「好在,現在事情已經可以擺平了,我也可以為小木屋更加注心血。」

因為酷愛攝影和經營了這麼一座富藝術氣息的咖啡店,龍君兒早已被冠上「藝術明星」的雅號,所以,想自她口中得到一些做生意的竅門,那可會令人大失所望,因為,她根本談不出什麼生意經,她也不願意把鈔票擺在嘴邊,她純粹是為了衷心所愛的藝術而奉獻。

不過,在經營了一年的小木屋後,她也有一些感觸:「目前,一般的畫廊仍然維持著一種比較清高的形象,而小木屋的再開張則是希望結合更多好的藝術作品,成為藝術家和一般人的橋樑。」

新的小木屋址設北市東區,大概也是為了符合她較大眾化的原則吧!

最近一陣子,除了作秀,龍君兒演了不少齣的「金獎劇場」,她說:自己不斷地在形象上謀求改變和突破,以前的俠女,在今天看來,的確是那麼的微不足道。

在「心賊」裏,她演一個成熟的中年富婆;「戰敗者」中,她則是個在情場上徹頭徹尾失敗的弱女子,而在另一齣即將完成的新戲中,她卻要淪為舞女,正式下海了。

接連的幾部戲,龍君兒都有不錯的演出,使得她對這一群「金獎」合作的伙伴們,也充滿了無比的信心,雖然,她並不刻意去排斥連續劇,但是,她知道:要能找到一個像在「戰國風雲」中桑柔這樣討好又有戲的角色,勢必很難,所以,她也樂得在單元劇中一直擔任要角。

演電影?!她很有自知之明地說,這會兒倒不如演電視來得穩妥又回饋得快呢!

不過,雖是如此,前幾天她仍然主動寄出了存證信函,她說,在中視一晃九年,中視對她的愛護,她心存感激,不過,面對未來希望在電視的表演中有更突破的表現,她仍寄望有更自由的「空間」來選擇和發揮。

「這並不表示我不可能再和中視維持賓主關係,一切都有待再溝通才能決定。」她十分慎重地說。

在感情上,她由一位「戰敗者」變為「常勝軍」,在演藝事業上,她的挑剔或抉擇,都已為人所接受;而對藝術的奉獻,如今又更上一層樓,龍君兒的確已脫離了她封閉期的小木屋了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