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佩玲1088A.jpg 邵佩玲1088B.jpg  

⑴做了媽媽的邵佩玲。

⑵邵佩玲對演戲的興趣很大。

 

1983年08月14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88期 P126~P127)

明星特寫:

邵佩玲婚後復出

要演成熟戲

●文/駱凡

 

在「長巷」第五集中,導演劉立立請到了久未演戲的邵佩玲跨刀相助。多時不見,已嫁作商人婦的邵佩玲,卻益發風韻動人。

整整有兩年的時間,邵佩玲躲在家裏生兒養子,這期間,她只有在產後張曾澤之邀,演出一集「大鄉野」,而那一回只是客串的性質,這一回,心情卻大不相同,因為邵佩玲已有復出演戲的打算了。

「在這一集戲中,我仍然演那種小媳婦、溫順的角色,和我以前所演的角色差不多,往後,我可能會多選擇一些較灑脫、有個性的戲。」

為什麼又會想演戲了呢?

一方面可以藉機出來走走、玩玩,再方面也可以存點私房錢啊!」邵佩玲笑著說。

邵佩玲先生做貨櫃生意,一天到晚好忙好忙,她知道自己不可能要求先生成天陪著她,於是,想到找些點子來消磨時間,而演戲是自己興趣又是老本行,當然就想「復出」了。至於小寶寶也已經一歲多了,前七個月都是她自己帶在身邊,現在兒子長大了些,也頑皮多了,媽媽有點罩不住,只好委託保母,保母的認真負責,使她在外接戲,可以相當放心。

談起寶貝兒子,她有一大堆媽媽經,生了孩子以後,方知生兒養子的辛苦,所以,她現在也格外能體會媽媽的辛勞,對媽媽也更孝順了。

邵佩玲曾以電影「茉莉花」得獎,這也是她個人認為比較具代表性的作品,一般說來,她多半演小女孩或嬌縱的千金小姐,而在「茉莉花」中,她卻飾演一名精神錯亂的女子,由於造型和個性的突出,為她的演戲生涯留下了值得回味的一筆。

因為有了這樣的經驗,所以,她希望再度出來演戲,能掌握住自己對人生的改變,做比較深刻的演出。

譬如:她現在就不忌諱演一些成熟的戲,她覺得:以她生產後的情況,扮演有韻味的小婦人,絕對可以勝任,問題是:製作人是否能按照她的改變而有所改變?!

「我現在選擇本子,就希望能和製作人溝通這一點,彼此能有更愉快的合作。」

體貼的先生並不反對她調劑生活式的復出演戲,有空時,還會欣賞太太的演出,給予客觀的批評意見,邵佩玲可真是生活在幸福中的小婦人!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