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蘭薰1088A.jpg 孔蘭薰1088B.jpg  

⑴孔蘭薰是歌壇長青樹。

⑵孔蘭薰的老歌別有韻味。

 

1983年08月14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88期 P134~P135)

明星特寫:

孔蘭薰重返華視「孔雀開屏」

●文/憶人

 

重現華視螢光幕主持「孔雀開屏」節目,孔蘭薰有喜不自勝的感覺,因為,她自認為和這個節目有深厚的情感淵源。

孔蘭薰曾經是「孔雀開屏」的第一任節目主持人,該節目製播整整三年,更換過多位主持人,但是,其中卻以孔蘭薰主持的時間最長,對許多喜愛「孔雀開屏」節目的觀眾來說,陳麗雲林碧蓮主持該節目雖然各具特色,也各有優點,但是,大家總認為不如孔蘭薰主持得更適合。

「孔雀開屏」,是一個純中國化的歌唱綜藝節目,不但主持人和參加表演者要穿著中國式的服裝,同時,更是以國樂伴奏,許多中年以上的觀眾喜歡收視該節目,除了對節目有一份親切感之外,還認為可以藉節目中的一些老歌來追憶過去。

因此,擅長演唱老歌的孔蘭薰,自然被觀眾認為是主持「孔雀開屏」的最佳人選了。

不主持「孔雀開屏」的這一年多來,孔蘭薰甚少在螢光幕上亮相,她除了海內外跑埠登台演唱之外,就是灌製一系列的懷念老歌唱片。

有不少歌星唱了多年,但是,卻連一張唱片都沒灌成,而孔蘭薰錄製唱片卻是一口氣灌兩張,這半年多來,她已經錄製問世了四張懷念老歌唱片,由於精選的許多老歌,很對觀眾的胃口,因此,唱片的銷路還不錯。

在許多老歌中,「痴痴的等」,算是夠老的歌曲,但是,孔蘭薰居然還選唱比這首歌更久遠年代的歌曲,像「桃花江」等,聽孔蘭薰演唱這首歌曲,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不由自己的回憶起民國四十幾年的情景來。

孔蘭薰的老歌演唱,不但在國內有不少歌迷,同時,在東南亞的幾個國家,也有很多知音,每一年,孔蘭薰總固定有幾個月時間去巡迴東南亞演唱,以娛各地歌迷觀眾。

華廣公司這次接手製作「孔雀開屏」節目,原本打算將節目名稱改為「往日情懷」,但是,經華視有關主管研究之後,仍然沿用「孔雀開屏」。

預定於八月十四日正式播出的新「孔雀開屏」節目,將精簡為四十分鐘,製作單任認為,該節目的播出時間雖然不長,但是,將儘量求其內容充實,使其具有可看性。

新的「孔雀開屏」雖然將改變製作方式,完全採ENG外景作業,但是,節目的主要型態,還是走較保守的路線,節目內容則是以老歌及詩詞介紹為主。

儘管孔蘭薰主持「孔雀開屏」可謂駕輕就熟,但是,她卻不敢掉以輕心,為了配合節目錄製,她最近推掉了不少秀約,她認為,只要節目做得精美,她少賺點外快也值得。

重返螢光幕和久別的觀眾見面,孔蘭薰覺得很開心,為了答謝大家對她的愛護,她除了盡力要把節目主持好之外,還要唱許多老歌以娛觀眾。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孔蘭薰 孔雀開屏 中國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