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綜藝1071A.jpg 大綜藝1071B.jpg 大綜藝107101.jpg  

⑴右起甄秀珍、張菲、梁二、李登財、小柏樂〈許不了〉。

 

1983年04月17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71期 P66~P67)

三台綜藝大觀:

四男一女發揮臨場感

中視推出《大綜藝》

●文/駱凡

 

在先審後播的規定下,中視「大綜藝」於三月二十七日,在女師專大禮

堂展開首度錄影的工作,這項錄影內容將於四月十六日晚間十時正式推出。

「大綜藝」由中視兩位導播白國嘉梁昆傑雙掛製作,近一、兩年,因

為一直打不起綜藝節目的號召力,所以,中視希望能借重較有現場感的導播來製作,同時,在中視現有攝影棚不敷使用的情況下,「大綜藝」特別借用女師專禮堂的場地,希望有更氣派的場面出現。

說句實話,「大綜藝」從籌備到開錄,的確讓製作單位絞盡了腦汁,結果,好不容易請到了中視旗下的甄秀珍搭配了張菲、梁二、許不了和李登財,由這五位諧星和歌星聯袂主持,並以甄秀珍的表演為主。

全長兩個小時的「大綜藝」,據製作單位透露:在女師專所製作的大現

場,將以主持人滑稽歌舞的搭配表演方式為主。不可否認地,能將這五位各具才藝的藝人每周定期共聚一台,已經相當不容易了,而有默契的舞台表演,又必須要靠周全而良好的排練,這五位主持人平日都相當忙碌,根本抽不出共同排演的時間,所以,製作單位只好讓五個人在台上現場找靈感,因為每一個人本身都有相當豐富的臨場經驗,所以,就地取材地表演,大致上還不致有穿幫的現象發生。

除了五位主持人共同出場的大場面外,在節目中並為每一位主持人各自設計屬於個人的小單元時間,讓大家都能發揮。

唯一的紅花甄秀珍,她的小單元除了歌舞之外,並和張菲搭配飾演一對

小夫妻,這段橋劇主要是表現日常生活中一些夫妻的生活瑣事,借由張菲和甄秀珍的串演,讓人產生會心一笑的幽默。

自「天涯赤子情」之後,甄秀珍一直忙於海外的登台作秀,這次接下「

大綜藝」的主持棒子,是她對自己電視舞台表演的一大考驗,當然,中視器重她,選中她來挑此大樑,她心裏也有數,所以,主持「大綜藝」之後,她將放下一些登台表演的活動,全心全力來做好這一份工作。

可以說將近有一、兩年的時間,都沒有看到張菲在電視上表演了,除了

一直沒有供他發揮的節目之外,真正的問題倒是他那頭令人非議過長的頭髮,為了不放棄「大綜藝」的主持工作,張菲特別以帽蓋髮,借以「遮人耳目」,到時候會不會再出問題呢?走著瞧吧!

胖嘟嘟的梁二,先前在做「周末大集合」時,就經常為製作群事前籌備

得不夠周密而困擾,他認為:像這麼大的一個綜藝節目,從幕後就可以知道節目是不是能做得好,撐了一季的「周末大集合」終於因後繼乏力匆匆下台,梁二也專心地作秀去了。如今,「大綜藝」使他又登上了電視的綜藝舞台,節目中有一段屬於他的「盲劍客」短劇時問,他有信心這回會比「周末大集合」表演得更出色。

出身中視的喜劇全才許不了,在百忙之中「抽空」主持「大綜藝」。他

說,為了飲水思源,他答應先做一季再說,屆時,觀眾又可以在電視上看到許不了耍寶、表演魔術的全才絕活了。

李登財原來是隸屬於林松義所組「魔鬼兵團」的一員,在兵團拆夥之後

,他單槍匹馬闖蕩,竟為中視看中邀他主持「大綜藝」,光頭的他有點受寵若驚,不過,按他以前主持過「綜藝世界」的經驗,他應該能勝任其職。

在第一集的「大綜藝」中,除了這五位主持人各展才藝之外,同時在「

新人介紹」單元中有林靈陳美君麥琨方不歪秋雅華的演唱;以及費玉清、賈若男、向娃、康雅嵐等的歌舞表演。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補充:

 

1983年5月31日出版

(華視綜合週刊606期)

「中視消息」

●文/尤莉

 

●真格兒是綜藝節目走下坡,邇來中視的兩大綜藝節目紛傳有變,首先傳出停擺消息的是,於港劇之後在每週日晚間十時推出的「大綜藝」。「大綜藝」是中視欲振綜藝雄風之作,一開始預計排出的主持陣容計有小柏樂、方正、梁二、甄秀珍等,豈知俟節目正式推出後,小柏樂、方正均以拍片忙碌,請辭了主持職務,「大綜藝」於是改由甄秀珍、梁二、孫情聯合主持,三個人也思力求表現,只奈何少了方正、許不了,節目號召就是遜色不少,在沒有廣告配合的情況下,節目只好宣告停擺,「大綜藝」停擺之後,中視暫訂於原時段恢復「百萬鉅片」的播出,而緊接「大綜藝」,中視於每週二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的「歡樂街」傳出主持人陳美鳳求去的消息,與「大綜藝」相仿,「歡樂街」的成長亦有一段滄桑史,「綜藝眼」、「週二看我」都是「歡樂街」的前身,也都由陳美鳳主持,從節目名稱的一變再變即可看出,製作單位確實有心求好,但怎知偏是不如人意,身為主持人的陳美鳳苦於自身及節目內容的無法突破,乃於日前向製作單位提出請辭,表明自己將於六月初赴日觀摩舞台表演,儘管製作單位再三慰留,陳美鳳依然執意離去,由於彼此合作還愉快,她表示願為「歡樂街」多錄兩集存檔。

 

1983年7月11日出版

(華視綜合週刊612期)

「中視消息」

●採訪/尤莉

 

七月十二日起,於每週二晚間九時三十分,推出由「大綜藝」、「歡樂街」合而為一的新型態綜藝節目「大綜藝」,由曾光雄製作、沈時華主持。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