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前半生1366A.jpg 我的前半生1366B.jpg 我的前半生136601.jpg 我的前半生136602.jpg 我的前半生136603.jpg  

⑴「我的前半生」裏有清新面孔。

⑵華視對「我的前半生」寄以厚望。

⑶賀軍晸、陳維欣、江霞首度合作。

 

1988年12月1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366期 P140~P141)

節目快報:

入圍金馬問鼎金鐘

江霞為華視演出

《我的前半生》

●文/帥哥

 

華視以角逐金鐘獎的「酒瓶可賣否」為大力提升閩南語劇品質的第一炮之後,第二齣再乘勝追擊的是由資深演技派演員江霞所主演的「我的前半生」。

「我的前半生」也完全以ENG拍攝,也已拍攝完成大半,是描述由江霞所飾的一位富家太太在婚姻破裂之後,如何從無憂的單純少婦,藉著堅強和努力,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地和事業。

「我」劇劇名使人不禁連想起楊惠姍得金馬獎最佳女演員獎的作品「我這樣過了一生」。

江霞以電影「海峽兩岸」提名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成為惟一入圍女主角的國內女星,同時也是此屆金馬獎少數入圍的國內演員,女主角雖由港星鄭裕玲奪標,但江霞的演技已備受肯定。

在入圍金馬獎前,江霞即已接下「我」劇的演出,故其入圍金馬的聲勢也更提振了「我」劇的士氣,而「酒瓶可賣否」中的吳炳南也甫獲亞太影展最佳男配角獎,華視的閩南語演員陣容和氣勢似乎頗有可觀之處,這也可促使電視台因而重視閩南語演員,進而關切閩南語劇。

江霞近些年幾乎都致力於電影演出,她過去是中視的閩南語當家花旦之一,這幾年來,只有去年參加了一齣中視閩南語劇「婆媳之間」的演出,最近在華視力邀下主演「我」劇,但這不並是她首次在華視頻道出現,因她甫步入演藝圈時,就是在華視演出,其早期和目前為台視演員的車軒就曾在華視演出過一部劇集「小鳳阿姨」呢!

值得一提的是「我」劇中的小童星陳維欣前些日子演出電影「海水正藍」,他在片中的表現搶眼,蓋過所有演員,使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這回首次參加閩南語劇演出,他還猛練閩南語呢!

在劇中飾江霞丈夫的是賀軍晸,他很興奮能和這位演技派的女演員演對手戲,可望藉此提升自己的演技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