艷陽天G109A.jpg 艷陽天G109B.jpg 艷陽天G109C.jpg 艷陽天G109D.jpg 艷陽天G10901.jpg 艷陽天G10902.jpg 艷陽天G10903.jpg  

⑴這是張小燕到華視的第一部連續劇。

⑵⑶✕

 

1978年05月15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36~P39)

綜合劇場:

華視製作,趙琦彬編劇

三台聯播新戲登場

「艷陽天」富台灣鄉土氣息

●文/尹祧

 

有「風雨生信心」的佳譽在前,這三臺聯播的第二回合「艷陽天」,華視節目部副主任趙琦彬是理所當然的接定了。

為什麼要說是第二回合呢?祇因當初「風雨生信心」做得叫好叫座,新聞局便指定每晚九點至九點半為三臺聯播時間,並由三家電視臺輪流製作富有教育建設意義的連續劇;打頭陣的,便是華視的「河山春曉」。

於是接著臺視「煉獄兒女」、中視「這一家」,如今又重新輪回華視製作了,由於第一回合「河山春曉」是臨時決定把「勝利之路」調兵遣將上來的,難免顯得倉促,所以,這第二回合嘛,自然必須全力以赴,慎重其事了。

 

趙琦彬製作編導

故事具鄉土氣息

 

「艷陽天」製作兼編劇又兼戲劇指導趙琦彬,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劃,當初本想讓這第二回合換換口味,改由閩南語播出,因此在選擇故事、生活背景方面都竭力以富本省鄉土氣息為主,換言之,這是個純粹本省的故事。

可是,有關當局思慮半天,認為還是以國語播出較為適宜,如果將來口碑好的話,再改配閩南語口音,選個時段重播亦不遲。

然而故事大綱已定,劇本也寫妥,「艷陽天」便成了個富臺灣鄉土情味的「國語」連續劇了。

除了這一點「趣味」特色外,「艷陽天」還有那些特色存在?

 

外景工程很浩大

演員陣容也堅強

 

──它的片頭十分別緻,沒有一般連續劇唱的主題曲,而是配以交響樂演奏,由王波影先生作曲,藝專交響樂團演奏,廖年賦先生指揮。

──它的外景「工程」十分浩大,東部橫貫公路初期、中期的建設工程、東部大河床奇景、東部農場、阿里山四大名景……全部收覽齊全,為此,「艷陽天」工作人員出了好幾天的外景,個個成了大黑炭。

──它的集數減縮了一半,符合新聞局規定:五月份起,三臺連續劇一律濃縮成三十集。

──演員陣容堅強,絕不遜色「風雨生信心」。

 

張小燕戲份吃重

陳麗麗難得上場

 

張小燕在戲裡份量吃重,這還是她加盟華視,第一次正式參加連續劇演出。〈『兩對佳偶』僅僅算客串而已!〉

難得的很,久未接連續劇的陳麗麗此回也接下重任,想來製作人定為了說服陳浩而花費好一番唇舌?!

其他卡司脫尚有:儀銘,林家的一家之長。

范鴻軒,林家長子;古琤,林家次子。

曹玉蘭,林家管家張萬之女,古琤的妻子。

李欣與汪威江飾演一對情侶,也是林家一員。

傅雷,乃陳麗麗的未婚夫。陸一龍,乃張小燕的私下男友。

「艷陽天」總共二十三集,由蔡永錫導播,集數不多,情節動人是所有工作人員所抱持的態度──瞧瞧這三臺聯播第二回合,「艷陽天」會得到怎樣的評語吧!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