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湖G37A.jpg 情人湖G37B.jpg 情人湖G37C.jpg 情人湖G3701.jpg 情人湖G3702.jpg 情人湖G3703.jpg 情人湖G3704.jpg  

⑴石英南北奔波,兩頭忙。

⑵陳瓊美是諸要角中唯一得免「白髮蒼蒼」者。

⑶老父難解女兒委屈。

⑷情人湖欲罷不能,大夥又要開始忙啦!

 

1976年12月27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37期 P38~P40)

綜合劇場:

華視閩南語連續劇

「情人湖」增添續集

故事情節將轉入下一代

●文/畢琪

 

大家都罵電視節目不是哭哭啼啼就是打打殺殺,這雖是以偏概全的說法,但事實上也八九不離十。華視閩南語連續劇「情人湖」就在這兩項毛病上挑眼,全劇裏沒有一個壞人──也許有些心術不正的傢伙在螢幕裏露個臉,但也僅止於貪些小便宜而已。

這樣的劇情安排,製作人吳影形容得好,他說:「像一首詩!」

 

觀眾看好

欲罷不能

 

「情人湖」本擬作三十集,緊接而後,播出另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──「霧夜燈塔」。但是,此劇在客戶的支持、觀眾的看好、以及節目部的授意下欲罷不能,於是增添三十集,做為此劇的後半部。

這「欲罷不能」可苦了製作兼編劇吳影,在「情人湖」錄完三十集後,他本有意赴鄉間度假,現在這遊興不得不硬被打消啦!吳影為了趕寫劇本,半個月來足不出戶,連電話都沒時間去聽,據清潔工透露:每天早上,吳影的房間可打掃出五個字紙簍的稿紙──寫了撕,撕了寫。吳影說:

「這完全是憑空想像呀!」

石英陳秋燕陳瓊美周美如等幾位劇中要角,也以為三十集後,可以休息一段時間,如今「事與願違」,也都被召集在臺北隨時待命。

 

石英趕場

南北奔波

 

石英從南部趕回,他就是連錄影的兩天空檔都要往南部跑一趟的。南部除了有他的電視觀眾外,還有舞臺觀眾──這使得石英最捨棄不下,只得南北奔波不停。

吳玲在「情人湖」前段錄影期間,坐鎮臺北,劇務來電通知排錄,吳玲就急電南部,做個聯絡中心,吳玲真是稱職──石英在排錄的一個月期間,不曾有遲到早退的記錄。劇中,吳玲演石英的母親,這滋味,吳玲語重心長:「女人哪!是最怕時光無情的。」

因為劇情進展到後段,石英、陳秋燕、周美如、呂文忠都將以中年人的姿態出現。對陳秋燕、周美如而言,這都是首次經驗,尤其周美如,一位螢幕上新進年輕演員,就能得到這種磨練演技的機會,實屬難得。

陳瓊美在諸要角中,是唯一得免「白髮蒼蒼」者。劇中,他與石英以兄妹感情相認而與呂文忠結為夫妻後即遠赴日本──那赴日本的「巧珠」在「情人湖」後半段不再出現,而安排了巧珠與國欽〈呂文忠飾〉之女依玲這一角色,仍由陳瓊美飾演。

在石英、陳秋燕、周美如身上發生的上一代的愛情故事延續到下一代的子女身上,「情人湖」的三十集劇情只安排到石英與周美如結合而陳秋燕出國留學為止,如今,要繼續作三十集,故事則發展為──

宏池〈石英飾〉與心玫〈周美如〉結成夫婦兩年後,生下一子國彥,心玫因難產而去世,宏池傷心欲絕,適秀婷學成返國,答應照顧國彥。

時光荏苒,二十年過去了,宏池與秀婷婚後生一子,取名明哲。在一次社團活動中,明哲邂逅林子良〈秀婷的表哥〉之女林依玲,慚生情愫。雙方論及婚嫁,然而國彥橫阻其中。

這三足鼎立的戀愛故事如何收場?請每日晚間七點收看「情人湖」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