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藝千秋G91A.jpg 綜藝千秋G91B.jpg 綜藝千秋G91C.jpg 綜藝千秋G91D.jpg 綜藝千秋G9101.jpg 綜藝千秋G9102.jpg 綜藝千秋G9103.jpg 綜藝千秋G9104.jpg 綜藝千秋G9105.jpg  

⑴余天主持的節目已定名「歡天喜地」。

⑵藍毓莉抱怨運氣不佳。

⑶胡立武力求中庸不尚時髦。

⑷范鴻軒幫倒忙,自找麻煩。

⑸「熱門‧熱門」的生力軍〈右起〉周麟、王珍妮、黃曉寧。

 

1978年01月09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91期 P104~P107)

「綜藝千秋」

三台綜藝節目動態

 

TTV

歡天喜地

歡天喜地筆劃壞

另有妙法可破解

星期六 下午一時播出

 

折騰了半天,余天主持的週末節目,最後還是採用原來的名字,固定為「歡天喜地」了。

有替香煙做廣告之嫌的「新樂園」,是企劃組某大員提出的名稱,但當製作人程大衡、主持人余天,都贊同了以後,他又說那只是句玩笑話,實在難登大雅之堂,千萬用不得,還是用「歡天喜地」算了。

電視圈有些奇怪的迷信,有人認為「歡天喜地」的筆劃不好,程大衡經向別人討教以後,據說,已獲得一個妙法可以「破解」,把喜字中間的一劃拆開,多了一劃,就可以大吉大利了。

 

TTV

時代之歌

藍毓莉自怨自艾

上節目一再受挫

星期四 晚間十時三十分播出

 

藍毓莉總想不透:「為什麼我的運氣始終不太順?」

她的抱怨也不是全無理由的。前一陣子,主持「快樂時光」,中途被停了。再接下來的「晚安曲」,也因為受到節目政策的影響,改為專唱淨化歌曲和指定歌曲的「時代之歌」〈原名「快樂歡唱」〉。她雖然很努力的在「適應」著,但還是缺乏那麼一點信心,也不大起勁兒。

王冠雄夏玲玲拍了部「大地飛鷹」,早八百年就說好要去日本拍外景,但是一拖再拖,拖到後來,竟然在桃園片廠搭個沙漠景,拍完了事,外景也不出了。藍毓莉寄望了好久的日本之行,也泡湯了。

 

CTV

新姿翦影

胡立武不求時髦

採中庸避免非議

星期六 晚間七時播出

 

雖然胡立武從主持人席位退出,他和「新姿翦影」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關係,所以,當王碧瑩遲到被人埋怨時,胡立武還是耐心的不多言語。

胡立武打發時間也自有一套,他最愛逗弄的,就是頸上的領帶。據說,他有三、四十條領帶,且都是上乘貨色。說穿了,也不是胡立武捨得花錢,實在是朋友盛情難卻,為他堆積的禮物。

西裝不下二十套的胡立武,一直有一種自得:「我受『新姿』的影響很大,只是我始終走中庸路線,既有體面的衣服可穿,也不使服飾因過於時髦而受非議。」

黃宗弘卻認為胡立武若想更上層樓,勢必得改變一些,不可太保守了。

 

CTV

歡樂假期

歡樂假期加外景

臨時演員過路人

星期日 下午一時十五分播出

 

歡樂假期」最近節目內容,除增加羅江、潘健、方正、張菲等四人的短劇外,還特別增加了「外景」節目,此「假外景」,是在六號棚外的

空地,搭了一個露天場景。

這是頗突出的作法,但是這天當田路路在錄影時,卻發現背景後面怎麼老有三兩人在幌呀幌的?原來不少閒雜人等經過時,感覺奇怪,怎麼攝影機鏡頭會向外?田路路站在那兒作啥?就會衝著鏡頭傻看,害得現場指導直揮手示意教他們走開。其實讓這些「臨時演員」們來回走著,反而使人有種出OB的真實感。

 

CTS

生產線

范鴻軒一腔熱情

想幫忙越幫越忙

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播出

 

范鴻軒過去主持過綜藝節目「國產天地」,一直對這節目未能忘懷,只要有機會,一定全力幫忙。

就拿「生產線」來說吧!製作人通知范鴻軒來幫忙演一齣短劇,范鴻軒不但準時到達,還義務的幫製作人做了不少事,譬如發錄影通告,在現場招呼等。

發錄影通告不是件容易的事,范鴻軒首次惹了不少麻煩,譬如打電話通知葉小霜,葉小霜不在,留了電話,說是「姓范的打來的」,但留話的人說成「姓蔡的打來的」,弄得葉小霜不知怎麼回事。

而到了現場製作人也見著他就催:「怎麼樣,人來齊了沒有?」

范鴻軒撫著額頭說:「媽呀!我是欲罷不能了。」

 

CTS

熱門。熱門

周麟熱門搭檔多

熱哥熱妹猛揩油

星期六 晚間六時三十分播出

熱門熱門」由於周麟負責策劃的緣故,他許多的熱門音樂界多年的搭檔,就成了節目中的常客啦!

像長髮飄逸的王珍妮,性格女生黃曉寧、衛子雲的弟弟衛子華等,都是「熱門。熱門」中的熱門人物,噢,差點忘了,陳淑樺也是新加入的好朋友呢!

周麟是西門町電影街口「波麗音樂餐廳」的經理,祇要節目一錄完,大夥最愛跑到「波麗」擺龍門陣──一方面圖個方便,另外還可以打個折扣什麼的。

偶爾嘛,請幾次客還無所謂,去多了,周麟可就消受不起。「拜託,拜託,喝紅茶就好了,既解渴又降火……」周麟沒說出最重要的一點──省錢哪!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