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台電視劇G91A.jpg 三台電視劇G91B.jpg 三台電視劇G91C.jpg 三台電視劇G91D.jpg 三台電視劇G9101.jpg 三台電視劇G9102.jpg 三台電視劇G9103.jpg 三台電視劇G9104.jpg 三台電視劇G9105.jpg 三台電視劇G9106.jpg  

⑴謝玲玲和弟弟長得非常相似。

⑵歌仔戲演員錄夜戲非常辛苦。

⑶陳莎莉好福氣兒女眾多。

⑷吳佳珊聖誕夜跳舞碰到熱情舞伴。

⑸薛芳發胖擔心不已,已計劃改行。

⑹陳瓊美演多了壞女人怕沒人娶。

⑺馮海演技好說哭就哭。

 

1978年01月09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91期 P100~P103)

綜合劇場:

「三台電視劇動態」

 

TTV

情深深

陳莎莉演情深深

多兒多女好福氣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晚間八時播出

 

 

陳莎莉很早就想有個孩子,但一直都不如意。這次演「情深深」裡的媽媽,卻是多子多孫的。

鄒森車軒秦風是她的三個兒子,尹寶蓮和葛蕾是她的兩個女兒,這已經夠煩的了,演到後來,居然又冒出來個徐瑋,叫她「周媽媽」,扮演雷鳴的另外一個「家」的兒子。

「哎喲!真受不了這些兒女們的嚷嚷……」莎莉嘴邊這麼說,但可還是親熱的摟過徐瑋誇他:「這兒子實在是不錯的。」搞得臉嫩的徐瑋,尷尬極了。

 

TTV

豪傑傳

豪傑傳熬夜錄影

吳翠娥積勞昏厥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中午十二時十分播出

 

歌仔戲「豪傑傳」錄影,都是排在中和攝影棚的大夜班,第二天早晨才能收工。

這一群乖巧、無所紛爭的演員們,在一起談談笑笑,倒也蠻能驅走瞌睡蟲的。但是古裝戲,沾個又厚又重的頭套,那滋味兒也挺不好受的。

飾演程咬金的吳翠娥,有天夜裡,錄到中途,當場昏倒,嚇得大家全把工作停頓下來,對她施以急救。

蘇醒了以後,大家還要她休息一會兒,翠娥卻很不好意思的謝絕了,直說不打緊,盔甲一戴,又上場扮演那吆喝聲比誰都大的程咬金了。

 

CTV

愛在夕陽下

謝玲玲寵愛弟弟

櫻桃嘴註冊商標

星期一─星期日

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

 

周遊的戲一向晚上錄,「愛在夕陽下」也不例外,八時進棚後,等戲的謝玲玲趁機瞄了一眼預告用的片頭,沒想到看到的後半段,全是薛芳一人的鏡頭,玲玲怪難堪的,好在張育安靈活,一個勁兒的安慰她:「錯過了,錯過了,前面可都是妳的鏡頭啊!」

謝玲玲倒也不是當真的爭什麼,沒一會兒功夫,她就把心思擱在探班的四姐、弟弟身上去了。謝玲玲最寵她那大塊頭的弟弟,看到誰都忙著介紹:「這是我男朋友!」其實誰會誤信?瞧謝弟弟那張「櫻桃小口」,不正是謝家人的「註冊商標」嗎?

 

薛芳心煩發胖

想做空中小姐

 

「愛在夕陽下」的排戲工作,由於男主角江長文的結婚,事先將他的戲提前跳錄,剩下的多是女主角薛芳的戲。

因此,每回在排演場,就看她孤零零的一個人,不是看劇本,就是兀自發呆。

在想心事?不是的,而是「我覺得自己很不適合這一行。」薛芳說。怎麼突然會有這個想法呢?她答得才妙:「我覺得要是自己真適合演戲的話,應該吃什麼臉都不會胖,但是呆在家裡才兩個月不到,上了電視,朋友都說,薛芳妳的臉怎麼變得這麼大?」

原來小妮子是為自己易發胖而心煩呢!她竟然想換個行業,當空中小姐去。該不是受到她那位飛將軍的影響吧!

 

CTV

不平凡的愛

吳佳珊最能逗人

跳熱舞嚇得發昏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中午十二時十分播出

 

在「不平凡的愛」裡,吳佳珊真逗死人,陳明利對她可欣賞死了,連耶誕節到「六三俱樂部」跳舞,都拉著吳佳珊去當電燈泡。

吳佳珊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,到了俱樂部有人請,就隨之翩翩起舞,結果有一位男士太熱情,把她嚇得差點暈過去。吳佳珊說:「那個舞伴太可怕了,把我摟得好緊,倒胃口。」

陳明利和男朋友一直冷眼旁觀,笑個沒完,不過,她到底是膽小,沒玩多久,就拉著吳佳珊和男朋友一起回家了。

 

CTS

河山春曉

陳瓊美演壞女人

犯嘀咕怕沒人娶

星期一─星期五

晚間九時播出

 

雖然出國在即,但陳瓊美卻是新戲一部一部的接,「洛城兒女」之後,「河山春曉」又不得不軋上一角。

戲接多了,對這身強力壯且興緻又十足的女孩來說,並不是件很累人的事,然而有一點巧合,卻不得不讓陳瓊美犯嘀咕了──兩部戲,她居然都是演個令人咬牙切齒的壞女孩。

她愁眉苦臉的說:「我這樣下去會嫁不出去的呀!」

「河山春曉」裏的曹玉蘭,看她說得可憐,忙安慰道:「不會、不會,大家都知道妳是好姑娘。」

陳瓊美得意了,忙換張笑臉說:「是呀!我最好養了,一天才花我媽媽五百塊錢。」

五百塊還少呀?原來陳瓊美每天得坐車到文化學院去上課,來回計程車就得去掉三百元。所以她認為自己是很節省的。

 

CTS

洛城兒女

馮海演戲一絕

眼淚說流便流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晚間八時播出

 

馮海的演技,在電視圈是沒話說的棒。

在「洛城兒女」裡,他的角色排行老三,有場戲裡,大嫂李麗鳳要大哥范鴻軒替她教訓教訓老三,因為老三方才打了她一耳光。

結果,范鴻軒不但沒打馮海,反而一掌摑到自己臉上,就在這一剎那間,導播Take一個馮海的大特寫。

馮海的眼淚竟然盈眶,而且不由自主地滴了下來!

「我能在短短十秒裡,將自己的眼淚逼出來,又能花五秒時間,再把它收回去。」馮海事後說的得意。

劇務兼演員的金凱瞧在一旁,直翹大姆指誇「了不起!」。

「換了我呀,能花十秒鐘大笑,五秒鐘停住笑,就不錯啦!」金凱說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