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台電視劇G52A.jpg 三台電視劇G52B.jpg 三台電視劇G52C.jpg 三台電視劇G52D.jpg 三台電視劇G5201.jpg 三台電視劇G5202.jpg 三台電視劇G5203.jpg 三台電視劇G5204.jpg 三台電視劇G5205.jpg  

⑴劉劍海為拍戲額頭掛彩。

⑵江彬與江明為搶張璐比高下。

⑶佟林在「迷情」裡飾演「萬人迷」林世豪。

⑷龍隆飾演風流倜儻的杜小月。

⑸「張老師」〈張嘉琪〉也為華視劇展效力。

 

1977年04月11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52期 P78~P81)

綜合劇場:

「三台電視劇動態」

 

TTV

星期一──星期六

十二:一0播出

似水年華

江二哥搶先一步

手挽張璐進禮堂

 

中午國語連續劇「似水年華」錄影時,江彬張璐一見面就談他們前幾天的婚禮多有趣,多好玩,弄得大家滿頭霧水:「這兩個人什麼時候結婚了,怎麼大家都被蒙在鼓裡?」

問明究竟,原來是他們剛剛應邀替臺中某集團公證結婚,担任伴郎和伴娘,這兩個人被湊成一對兒還是第一遭呢!

張璐是最喜歡當伴娘的。江彬嘛!演「似水年華」他就一直有個「遺憾」:「江明為什麼要接這個戲嘛?咱兩個一比,他是前輩,當然掛頭牌,我只好當二牌小生了。」

這還不打緊,本來張璐私底下都喊他江大哥的,可是有年紀比他大的江明在,為了分別起見,江大哥也變成「江二哥」了:「每況愈下,好慘。」所以從「婚禮」回來,江彬就「窮神氣」了:「總算比江明早一步和張璐踩著結婚進行曲進禮堂了。」

 

TTV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十九:00播出

半斤八兩

麵碗搶到額頭上

劉劍海為戲掛彩

 

半斤八兩」的錄影真是多災多難,常常,半小時的戲要花一天的工夫,因為劇本在編劇老爺求好心切的心理下,總覺得這也不對是那也不好,於是,左刪右改的常耽誤很多時間。

這天,好不容易地順利錄到第三場時,劉劍海又出了事兒,在錄一段搶麵吃的鏡頭時,劉劍海因過分賣力,把麵碗搶到額頭上來了,那隻沒有缺口的碗沿竟把劉劍海的額頭砸了個大洞。

眾人見劉劍海嗚著額頭蹲在地上半天不起身,還以為他老兄太入戲了,結果突見鮮血一滴滴的從指縫間滴下來時,才知大事不妙,攝影棚瞬間大亂,連警衛都聞聲趕來,大夥兒趕緊把劉大爺送進醫務室,聽說縫了好幾針……。

結果,那天又遭了停錄的悲哀。

 

CTV

星期一─星期六

二0:00播出

迷情

佟林飾演萬人迷

談情說愛最拿手

 

從韓國趕回來,甫卸行裝就接下「迷情」男主角的佟林,在戲中飾演一位青年企業家林世豪,是個「萬人迷」的角色。

他與楊惠姍曾是舊日情人,有些戲,不得不與楊惠姍「親熱」些。

楊惠姍演不講話的戲,特別有一手,含情脈脈,柔情萬種,佟林幾乎真要當真了。

在一旁「監督」的導播余秉中,此時立即提出警告:「佟林,你要把楊惠姍吃了?」正在陶醉中的佟林也不甘示弱的說:「要是演得不像,豈不又要吃NG了?」一番振振有詞的反駁,好像還挺有道理的,難怪男演員都喜歡多演些「調情」戲。

 

CTV

星期一─星期五

二一:三0播出

一縷相思情

張娟扮演十三點

不輸她的陰狠戲

 

在「一縷相思情」中,張娟飾演一位略具神經質的張小姐,一碰到緊張場面,就如同有一列高速火車從眼前通過一般。

一向演慣了陰狠、凶悍角色的張娟,剛卸下「」裏反派外衣之後,立即接下了這麼一個有點「神經兮兮」的角色,張娟說:「第一次演十三點,真不知該怎麼演呢!」

為了瞭解自己演得如何,張娟私下做了一點「民意調查」,逢人便問:「我演得如何?」沒想到朋友直爽的回答:「很三八」。

就這麼一句話,證明張娟還很能「稱職」,張娟說:「本來嘛!一個演員就應該多方嚐試各種角色的嘛!」

 

CTS

星期一─星期日

二0:00播出

龍虎風雲

龍隆愛演才子戲

扮起小月正對路

 

也許是學校裏的戲劇課程調教了他,也許是華視古裝劇的氣氛薰陶了他,龍隆好愛演古裝劇,尤其是那種風流倜儻的才子,龍隆是百演不厭。「龍虎風雲」裏的杜小月正對了他的戲路。

他對服裝,對頭套,對古人的一舉手,一投足都很有研究。龍隆說:「公司經常為我訂新戲服,我穿完,他們捨不得蹧蹋,都給好好的收起來。」

至於頭套,古時候的男士打扮看起來似乎是一模一樣,不加冠,則束髮。事實不然,龍隆認為:髮型表現了古人的忠奸與善惡,額頭加帶子,或是鬚邊垂下髮辮都各有不同的韻味與意義,「龍虎風雲」中的杜小月允文允武,所以他雖身著俠士服,卻刻意的在額上加了根髮帶,以增加文弱的氣質。

戲不在多,卻重在一顰蹙、一舉步給觀眾那種「迴腸盪氣」的感覺,龍隆沒事時就在家練身段。他覺得,把平劇的架勢運用到古裝劇中,那是再恰當不過的了。

 

CTS

星期日

二一:三0播出

華視劇展

兩位導播將出國

陳烈繼掌導播職

 

章君穀作戲,一向很重「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」的團隊精神,「華視劇展」的固定成員有小不點、常楓、羅小鵬、寇恒祿等人。

羅小鵬六月間有美國之行,最近積極整理行裝,把導播之責交還寇恒祿,寇恒祿接了幾檔,五月份,他也要應韓國KBS電臺之請,赴韓、日一遊,這兩位導播老爺分身乏術,再請出另一鐵手──陳烈

陳烈在華視年輕的演員群中,是一位又叫人害怕,又討人歡喜的導播,他罵起人來,一點面子都不給,做起好事來,又讓人不知如何去感謝才好,真格地「公私分明」。

張琴去新加坡,劉秀雯和葉雯皆有大戲在身,最近出現華視劇展的都是些新面孔,觀眾該不會忘記那位「天使樂園」裏的張老師吧?張嘉琪自美返國,為華視效力,參加戲劇演出的第一部就是華視劇展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