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歸何處G91A.jpg 情歸何處G91B.jpg 情歸何處G91C.jpg 情歸何處G9101.jpg 情歸何處G9102.jpg 情歸何處G9103.jpg 情歸何處G9104.jpg  

⑴劉林飾李子明。

⑵張健飾文彬。

⑶江霞飾子明之妻黃淑珍。

⑷吳小惠飾李曉芳。

 

1978年01月09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91期 P40~P42)

綜合劇場:

中視推出兩部新戲

「情歸何處」接「母性光輝」

「相思豆」換「不平凡的愛」

●文/康群

 

元月中旬,中視同時推出兩檔閩南語連續劇,一為十六日開播的「情歸何處」,由靜江月製作;一為十七日開播的「相思豆」,由林意製作。

 

靜江月大手筆

將播出五十集

 

「情歸何處」計分五十集,繼「母性光輝」之後,靜江月可以說又是傾力作「大戲」,以往三十集、二十五集的戲,雖便捷、俐落;但製作人卻終日為新劇本的編寫、送審而忙碌不堪,細算下來,不比作大戲輕鬆。

靜江月的戲劇指導,是外製作人中最不固定的一個,有時用電影導演,有時用演員,有時也用導播兼任。

在「母性光輝」裡,張健的戲劇指導火候,刻劃出整個悲劇情節的感人,靜江月對他的信賴,可以說是達到百分之百,所以,「情歸何處」一直考慮請張健繼續導演。

但有個小問題在。

張健在「情歸何處」中有吃重的演出,前幾集,他演老生,爾後再演自己的下一代,在體力上,張健吃得消嗎?不過,萬一真是不行的話,還有導播在,反正靜江月胸有成竹。

 

當家的大牌

都演中年人

 

表面上,「情歸何處」是寫年輕人的感情,其內涵則是在表現父母對子女的教育,以及子女對親恩的體認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:

葉祥波和妻子江秋楓攜子文彬,拜訪李子明,不幸發生車禍,唯文彬倖存,子明夫婦遂受好友遺命撫育文彬。

祥波表兄陳連發忠厚木納,其妻麗英則重利多疑,認為子明有覬覦葉家財產的企圖,前往李家爭論,子明取示律師簽證文件,麗英始怏怏而返。

文彬與李曉芳情逾手足,對麗英女碧華則甚為疏遠,而曉芳好友徐玉芬對文彬的關切,又引起未婚夫浩天的不快,惹出一場不算小的風波。

「情歸何處」的演員派配非常特殊,當家大牌,全演起中年人。

 

張健吳小惠

戲裡又搭檔

 

劉林飾李子明,江霞演他的妻子黃淑珍,他們對文彬的愛護,完全是發自真誠的,可是別人不瞭解,總干擾他們的心意。

林俊宇鄭秀英演夫妻,一個篤實、一個跋扈,所以教育出放浪的女兒碧華,為社會製造紛擾,由帥小晴飾的碧華,戲量不多,戲份很重。

因「山珍海味」而崛起的許家榮,飾嫉心很強的蔡浩天,但他對江玉琴飾的徐玉芬卻一往情深。

張健吳小惠是「情歸何處」的靈魂人物,這對新形像的情侶,在「金色的陽光」裡,已有過很好的搭配經驗。

此外,重要的演員還有張漢伯素珠何玉華連晨帆

 

相思豆故事

闡揚了女德

 

「相思豆」又是個什麼樣的故事?聽名字,已可想像其纏綿悱惻、哀怨斷腸的意境,在這半小時的連續劇裡,主要的是描寫中國傳統的女德,以堅毅無比的決心,全節盡孝。

故事是:河南書生李逢春事親至孝,其父病逝時,善士顏春暉資助料理後事。

逢春之詩詞文章,皆臻上乘,春暉女如玉因慕逢春孝子之名,認為能孝親者,必可依靠終身,春暉知女心意,且早有意收逢春為婿,而力排劉氏反對之議,將如玉許配給逢春,期於來年金榜題名之時配成佳偶。

 

演員搭配好

必然能稱職

 

春暉至外埠收租,逢春也赴京趕考,如玉以相思豆相贈,一記兩情不忘,二勉金榜題名;但逢春走後,劉氏作主將如玉嫁與江西富商潘有財。

中了狀元的逢春回來見不著如玉,怎麼辦?適時,他又奉旨到江西賑災,並在江西尋到身陷囹圄的如玉……。

逢春和如玉能結合嗎?

前一部戲,林意的導演陳俊良有外務,差點把林意給忙死,這下子,陳俊良回來了,「相思豆」也較寬心了。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補充:

 

丁黛 SLM 5066 A1 情歸何處 - YouTube──Peter Lee上傳

青青 相思豆 中視台語連續劇主題曲- YouTube──陆小凤上傳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