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秀蘭G46A.jpg 張秀蘭G46B.jpg 張秀蘭G46C.jpg  

※目錄頁標題為:張秀蘭走了桃花運

 

⑴搞個「業務經理」的頭銜,確實不錯。

⑵啊?要去吃東西?

⑶只有一支歌最拿手。

 

1977年02月28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46期 P86~P88)

多嘴多舌:

張秀蘭憑一歌騙錢

●文/柳笙

 

空了兩檔連續劇的時間,張秀蘭去菲律賓玩了個夠,廿幾天在菲律賓竟然沒有一天空,張秀蘭把自己形容成了「交際草」。

朋友太多實在無法拒絕人家的盛情,菲律賓著名的麻袋也太多,看得張秀蘭眼花撩亂,真想全部搬回家,不過想想已經不太流行,於是轉移目標到鞋子。

 

暢遊菲律賓

全靠假惺惺

 

說起張秀蘭的出國也蠻有意思,當初姊夫開公司時,盛情難卻地搞了個「業務經理」頭銜,之後只是偶爾去公司「假惺惺」一番,到真正想出國時卻派上了用場。

「業務考察」!嘖嘖!還真像回事,看她那迷糊樣,只別把公司名字忘掉就阿彌陀佛了!

從菲律賓回來,看看好友們都在螢光幕上,自己心理也癢癢啦!適逢「歐巴桑」靜江月找她演「金玉滿堂」,說好是「幫忙」性質,所以儘管旅途勞累,她還是滿口答應了。

開始錄了以後張秀蘭又後悔了,總覺得每集的錢拿著都會臉紅,因為她大部分只需要講一兩句話。

就像那天排戲,她坐在一旁聊天,輪到她時她快步跑到中間吼一聲:「媽!什麼事呀?」這一場就算排完了,倒也輕鬆,她說好久沒演這種「小」角色了。

不演戲的時候,蒙著頭睡他一天大頭覺,要不和「四巨頭」聊天、吃飯,她們是藍琪江青霞吳敏,還有仲情,幾個人碰到一塊兒,天花板會被震得掀了角。

 

平時最貪嘴

就怕沒油水

 

藍琪的感情最好,藍琪闊別臺灣近一年,返臺之時恰好張秀蘭初抵菲律賓,那時兩人除了想到還得再過廿幾天才能見面,都各自發誓見了面要好好「修理」對方──這行期是怎麼定的?分明是沒有朋友愛。

現在兩人分演兩檔連續劇,排練時就在隔壁,張秀蘭常逗藍琪:

「喂!藍琪妳的電話。」

待藍琪跑來接聽發覺受騙時,兩人定要呵對方的癢扭成一團才罷休。

張秀蘭是個食客,只要聽說那裏有好吃的東西,她一定會不辭勞苦的趕去,她就是有這種福氣吃不胖,可別被她螢幕上的造型騙去,她本人很瘦的,不過那張「本錢」──臉卻是豐潤的。

 

南部去公演

說來真丟臉

 

每次如果有胖的跡象,一定是在臉上,無怪她去南部公演時,好多阿媽圍著她說:

「秀蘭哪,妳在電視上怎麼那麼醜?妳本人漂亮多了。」她聽了差點吐血。

說起公演,那才是騙人的把戲,張秀蘭說她每次都是用一條歌「」來好多錢。

她最有信心的是「難分離」,於是不管到那裏,都是只此一支,如果不幸觀眾太熱情喊「安可」時,她只好把候補歌──「望春風」請出來。

公演時,節目常會把她和劉林排在一塊兒,再加上她和劉林本來就熟,常常笑來罵去的,好事之徒竟很不聰明的把他倆連在一塊。

有人善意的來警告張秀蘭,把她搞得啼笑皆非,最好笑的是有人去高幸枝面前告狀,把個高幸枝笑得死去活來的說:

「你隨便告訴我劉林愛上誰我都相信,和張秀蘭?我勸你省省長舌吧!」

 

有人愛長舌

險把是非惹

 

「姑妄聽之,還有人把我和李滔連在一起呢!」

張秀蘭笑得嘴旁的痣都像在跳躍,她的皮膚真是好,問她可有保養密方,按摩?

她一臉不以為然:「得了,我有位親戚開了家美容院,老要我去臉部『馬殺雞』,不想我才去了一次就換了好多青春痘回來,再也不敢嚐試了。」

「其實我的保養法最簡單,卸妝後抹一點自家出產的『麗娜面霜』就成了……」張秀蘭一臉捉挾的笑。

知道她父親是開面霜工廠的,顯然她下一句就該是介紹產品了,她是很會趁人不備的把握機會喲!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