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八點檔G305A.jpg 周日八點檔G305B.jpg 周日八點檔G305C.jpg  

⑴✕

⑵「論語」三位節目主持人。

⑶⑷題材新潁叫好不叫座。

 

1982年02月15日出版

(電視綜合周刊305期 P115~P117)

節目動態:

台視為週日八點檔發愁

●文/天天

 

曾獲各界領獎鼓勵的「論語」,從三月份起,台視擬將它從週日八點黃金檔,調至聯播節目播出。

當切「論語」剛推出之際,台視曾予以厚愛,希望藉孔夫子的聲望能擊敗華視的「綜藝一百」。

 

論語未打響

政策重新訂

 

但播出之後,「論語」社會教育功能雖獲各界嘉賞,但叫好的節目卻並不一定叫座,而「論語」播出近一季之後,非但廣告、收視成績平平,更遑論要與華視「綜藝一百」並駕齊驅。

不可否認,週日八點黃金檔是業務的鑽石時間,因「論語」節目內容過於嚴肅,不能普受一般階層觀眾歡迎,促使台視業績損失不少進帳。

再者,台視當局從三月份起欲振興綜藝節目,除了重新調整週一至週五的九點半線節目外,更重要的就是要重振週日八點黃金檔的雄風。

因為週日八點黃金檔是第一線,如果打贏這場仗,必可恢復台視「綜藝王國」的局面。

 

出路難安排

尋覓新企劃

 

基於上述原因,台視一方面向外積極爭取好企劃案外,另一方面也安排「論語」的「出路」。

台視總經理石永貴與「論語」製作人陳君天洽談,希望將論語從一小時縮短為半小時,並擺至聯播節目播出。

陳君天對「論語」被刪減為半小時,不表同意,因此台視當局正草擬將「論語」仍維持一小時,並擺在聯播時間播出,議案送至新聞局審核,日後情勢如何轉變就端看新聞局如何處理了。

就在「論語」的「出路」處於膠著的狀態中,台視亦祕密進行週日八點黃金檔的節目企劃。

台視當局認為,「電視街」推出之際與「週末二一00」正面的迎擊,在宣傳、廣告各方面都有實質上的效果。

因此,未來推出與「綜藝一百」別苗頭的節目,也要來個「硬碰硬」,避免台視老是處於被挨打的局面。

而仔細思量,在台視現有人才中,要找出能與張小燕旗鼓相當的實在不多。

 

頹勢要挽回

必須多費心

 

原本台視想找孫越陶大偉聯合主持名為「邪不勝正」的綜藝節目,但因雙方製作費未談攏,且孫越、陶大偉因忙於拍片,無暇兼顧而作罷。

另外,台視亦曾派陳君天將張艾嘉從美國電召回國製作,主持週日八點檔的節目,但張小燕畢竟是個強敵,張艾嘉唯恐接下這個主持棒子,弄糟了還丟了她「影后」的顏面,因此目前尚在慎重考慮階段。

除了張艾嘉的企劃案正在積極研討外,東大傳播公司也呈送了一份企劃案,但台視尚未作最後決定。

照目前情形看來,台視一心要打倒華視的「綜藝一百」,還需要多費一些心思,多下一點功夫,才能挽回頹勢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