佟林G52A.jpg 佟林G52B.jpg 佟林G52C.jpg 佟林G52D.jpg  

⑴這個外表還真能吸引不少女孩呢?

⑵難得的「單身漢」生活令他好滿足。

⑶剃了落腮鬍,佟林顯得斯文多了。

⑷這是他最寶貝的女兒和太太。

 

1977年04月11日出版

(電視綜合週刊52期 P46~P49)

螢幕星光:

佟林得隴望蜀

●文/哈諾

 

半年的闊別,不曾改變佟林什麼,只是他蓄了兩年的鬍子一旦沒有了,真讓人分不出這一會兒:佟林是清爽了?還是放棄了粗獷?

「不習慣!」佟林睜著他那雙總有笑意的大眼睛說:「我喜歡留長一點的頭髮和鬍子,不然我就穿不上牛仔褲啦!」

 

一段相思情

寄在女兒身

 

家在香港,使佟林不時的泛起「相思情」,而「相思」的對象,不是結褵十來年的老妻,而是他念及便會眉開眼笑的女兒:「我的女兒,唉!太可愛了,和我親得不得了,現在才十一歲。」

因為時常和妻子發生「不足以造成什麼」的口角,佟林竟樂意做一名在流浪中求取寧靜的飄泊客:「沒有誰會傻到不盡力維護自己建築的小屋,可是『大別』之後也不見『結婚』之情,就很讓人沒趣了。」

愛新式教育的女兒,一直視她老爸為世上美男子,所以佟林也覺得事事坦蕩:「在工作上和女演員接觸頻繁,有時一同過個馬路被女兒碰到了,她就和我神祕的眨眨眼,既不會跑回家打小報告,也不追問我,真是個開朗的小丫頭。」

安鵬是拜把的兄弟;在國內這段時候,佟林就暫住在安鵬的大哥家,從俐落的行囊上,顯示出他多麼安於這種「單身漢」的生活;不過那一疊珍藏女兒形像的相簿,又為他的放任情境寫下了另一頁銘心的牽掛。

 

交個女朋友

成了口頭禪

 

「交個女朋友」,這已成了佟林的口頭禪,不過每次話一出口,他又會自我解嘲:「年紀一大把都快入土了,還盡說廢話!其實交女朋友沒有什麼好,但緊講緊講的,好像又可以大快我心!」

怎麼樣叫大快「我」心?是指存心「嘔」太太嗎?

「那怎麼會?」佟林到底還是有「惜妻之心」:「我嘔她幹嘛?又不能使我快樂!何況老夫老妻了,我那裡會耍花樣?」

身體壯碩的佟林,從不懂好好的保養自己:「好在年輕時我當過蛙人,又是拳技隊的,有了天生的本錢,也不怕現在這樣的蹧蹋啦!」

佟林如何蹧蹋自己?好笑咧!他說:「軋戲啊!拼命軋戲不就是蹧蹋身體?」平常煙抽得兇,而一碰到老友和酒,佟林可要撐起他「半瓶高梁量」的肚子與人盡興了。

衣著並不講究,佟林最愛買的,乃是錶與打火機,而這兩樣男性附件,很容易襯托一個人的身份與氣度。「掛的、戴的、栓在腰上的錶我全有,不過經常會弄丟。」

 

閒來玩股票

險些賠老本

 

玩股票,佟林曾經以八萬塊成本做到九十餘萬,結果,卻因「貪心不足」而恢復到原狀:「賭馬也使我差點全軍覆沒,所以對於賭,我是壓根兒提不起勁兒!」

自稱口笨舌拙,並不足以證明佟林是不擅言詞的;他能說,說得討人歡欣;他善道,道得引人樂聞,但在這一切之後,佟林還可以被肯定一點他──永不鄉愿!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佟林 安鵬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