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劇場807A.jpg 黃金劇場80701.jpg  

 

⑴江明飾演唐步英。

 

1978年03月2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7期 P95)

黃金劇場:

三月廿六日晚播出

「劍客」

闡揚崇高武德精神

演出浪子回頭故事

 

黃金劇場」本周〈三月二十六日〉將播出由張鳳歧編劇的「劍客」,故事主題在闡揚以仁判案,以德化惡的武德精神。本齣戲在強調練武之人必須具備的武德──智、信、仁、勇、嚴;所謂智者不惑,仁者不懼,信者不二,勇者不憂,嚴者不私。

賈士雄是個爭強好勝,有匹夫之勇的俠士,一心想奪得天下第一劍客之名,乃擺設擂台,找人挑戰。賈士雄不擇手段,向大師伯強索秘笈,大師伯唐老爹不允,士雄乃將他關進地牢。

賈士雄與人比武大勝後,欲羞辱對方,卻為唐步英所阻,士雄不服,並將步英打傷。幸為賈妹玉環發現,救之,由賈母為之療傷。

士雄得悉步英乃大師伯之子,在心腹朱老二的設計下,將步英引到亡魂谷,二人決鬥。朱老二其實別有居心,他想使士雄,步英鬥得兩敗俱傷之際,勾引賈妻洗劫賈氏財寶,遠走高飛。

適時,被唐老爹與賈母發覺,賈妻羞慚自盡,朱老二伏誅。

賈士雄逞強好鬥,冷落了妻子,又引狼入室,把朱老二當為好友,還折磨了大師伯父子,幾乎弄得人亡家破,最後士雄終於覺悟,唯忍者能行仁,能行仁始可謂劍客的道理,決心洗心革面,從新做人。

「劍客」演員角色安排如下:

唐步英──江明

唐老爹──王宇

賈士雄──龍宣

賈玉環──華真真

賈 母──李偉

朱老二──井洪

賈 妻──沈雪珍

桂 花──梁夢萍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