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壯山河807A.jpg 氣壯山河807B.jpg  

⑴楊雅卉第一次主持節目。

⑵徐瑋主持節目心情興奮。

 

1978年03月2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7期 P18~P19)

青年節下午一時台視特別節目

徐瑋楊雅卉主持「氣壯山河」

大群青春歌星自三軍基地載歌載舞

●文/亦遜

 

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這天,台視將於下午一點推出一個六十分鐘的特別節目「氣壯山河」,由徐瑋、楊雅卉主持,龍思良策劃,張鳳歧製作。

「氣壯山河」是在空軍基地拍攝,內容除介紹朝氣蓬勃的三軍健兒及他們的軍旅生活、戰備訓練外,還有二十多位富青春氣息的歌星表演歌唱。

本節目分三部份進行,其中一部份為「海上長城」,是在左營的某海軍基地拍攝的。「海上長城」有海軍健兒受訓以及英勇的蛙人部隊演習的珍貴鏡頭。幾位歌星在此單元中表演「乘風破浪」、「熱血」等歌。

岡山某空軍基地拍攝的部份,名為「壯志凌雲」。飛將軍們的休閒生活及備戰狀態,都分別呈現在觀眾眼前。幾位螢幕新秀將演唱「藍天白雲」、「壯志凌霄」、「西子姑娘」等歌。

第三單元是以湖口裝甲兵學校為主,名為「鐵甲雄師」。校內學生的操練及演習,為本節目帶來高潮。在「凱旋歌」、「中國一定強」、「前程萬里」的歌聲結束時,全體歌星將高唱「梅花」。

「氣壯山河」是由製作單位,組織了陣容龐大的外景隊,花了五天的時間南下錄製成的特別節目。

參加節目演出的有夏威、丁曉慧、潘莉、司馬玉嬌、胡鈞、胡銘、李麗華、楊欣、王曉晴、曾新民、曾傳明、黃小青、李又麟、林在培、陸小芬、尹小曼、王培倫、黃亞浪等二十多位,再加上主持人徐瑋、楊雅卉,這群年輕歌星的平均年齡還不到二十五歲呢!

主持人之一的徐瑋是第一次主持節目,出外景的前幾天,徐瑋已開始向楊雅卉討教主持節目秘訣了。楊雅卉雖然也只有幾次的主持經驗,可是年紀到底比徐瑋大一點,歌齡也長些,所以也就老實不客氣的指點徐瑋了。這一對孩子氣十足的小搭擋,他們的活潑和朝氣,使整個節目在嚴

肅的主題中,不失其俏皮輕鬆的一面。〈亦遜〉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