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視劇場804A.jpg  台視劇場80401.jpg  

⑴鄒森飾演一位歸國工程師。

 

1978年03月05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4期 P45)

台視劇場:

三月四日播出「晚晴」

堅貞愛與情

感人肺腑

 

台視劇場」本周〈三月四日〉將播出由邱淑慧編劇的「晚晴」。

故事一開始,敘述葉蘭心在唸大學時,結識了有為青年楊浩,由於對方充滿了智慧、才氣、風趣,兩人深深陷入情網。楊浩準備出國深造,臨行前與蘭心先行訂婚,他準備出國後安穩下來,再接蘭心出國。未料,蘭心等了他十年,卻音訊杳然。

由於葉蘭心深愛楊浩,堅持不肯結婚,因此年齡已到了三十二歲仍未出閣。就在蘭心三十二歲生日這天,楊浩送來玫瑰花與短笺,約他在餐廳見面,蘭心一時吃驚不已。見面後,蘭心愛恨交加,送還楊浩十年前的訂婚戒子,傷心離去。

楊浩是為了某百貨公司工地設計而回國。十年來,他仍是單身未論婚嫁,其所以違約是因為有不得已的苦衷,因不想耽誤蘭心的青春,所以出國後寫信要蘭心忘了他,另擇人婚嫁。

楊浩之妹如茵,勸其兄不可因一念之差,而喪失幸福,楊浩心情矛盾,不知是否該再度向蘭心表示愛意。如茵在一次服裝發表會上認識了蘭心,〈由於十年前楊浩家人都旅居國外,蘭心與如茵不曾相識。〉想對蘭心透露其兄之苦衷,無奈對方並不給予機會。

楊浩完成工地設計後,搭機離北,就在離去前一刻鐘,他與蘭心的誤會終於化解,有情人終成眷屬。當本劇發展至最後,蘭心才發現楊浩的一片苦心。

「晚晴」角色安排如下:

葉蘭心──夏台鳳

楊 浩──鄒 森

徐仁杰──井 洪

楊如茵──李 烈

蘭 母──李 偉飾

海 倫──李黛玲飾

環 宇──張 鵬飾

劉大全──韓 江飾

葉小姐──郝曼麗飾

陳 福──魯 直飾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