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君情淚1180A.jpg 送君情淚1180B.jpg 送君情淚118001.jpg 送君情淚118002.jpg  

製作:施富雄

 

⑴熊海靈演技受重視。

⑵石峰飾年輕醫生。

 

1985年05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80期 P48~P49)

三台戲劇焦點:

華視午間檔閩南語時裝連續劇

「送君情淚」闡揚生命的真諦

●文/夢非

 

華視午間檔戲劇節目於五月十四日更新,推出施富雄製作的閩南語連續劇「送君情淚」。

很少製作時裝劇的施富雄,這次製作「送君情淚」,是他在華視擔任製作人所製作的第三檔時裝劇,前兩檔時裝劇「愛你到永遠」及「春風秋雨」,都是多年以前的作品。

在華視這麼多年,施富雄一直以製作古裝宮廷劇為主,因此,華視節目部主管以為他僅擅長製作古裝劇,不會製作時裝劇。

事實上,施富雄有過許多時裝劇的導演經驗,當年在中視時,他替靜江月導的「走馬燈」等時裝劇,都曾轟動一時。後來他轉往華視發展,因古裝劇盛行而才改變製作路線。

施富雄近兩年來對戲劇節目的製作已大為減少,一年只製作兩檔戲,這一次他下定決心製作一檔時裝劇,還是與華視多方交涉之後才達成的心願。

「送君情淚」是一齣時裝文藝悲喜劇,以一位罹患絕症的年輕醫生為主線,他以殘餘的生命,深入農村、漁村、礦區,為村民們提供醫療服務,闡明生命的真諦。

施富雄製作「送君情淚」,為了不使劇情流於沈悶,特別請編劇將劇中這位醫生塑造成一個英俊瀟灑、風度翩翩的有為青年,並且在他周圍安排了好幾個甘草人物,使劇情活潑生動;劇中的年輕醫生雖然身罹絕症,卻瞞著他周圍的人,包括青梅竹馬的伴侶、他的恩師、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等,使得絕症的陰影不致影響整個劇情氣氛。

石峰飾演這位懂得生命真諦的年輕醫生,熊海靈演他的愛侶。施富雄這次大膽用熊海靈當女主角,主要是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,他和熊海靈並不相識,過去也未曾合作過,完全是根據華視演藝人員的資料及照片,而決定的女主角人選。

熊海靈是綜藝節目的藝人,因此,施富雄對她的演技並不苛求,不過,他多次觀察熊海靈排戲,發現熊海靈的演技發揮得頗為自然,並不做作。

「送君情淚」預定製播廿七集,劇中的外景戲頗多,將佔一半以上,主要外景地點包括金山野柳烏來瑞芳及平溪等地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