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三劇場804A.jpg 周三劇場80401.jpg  

⑴石定山〈田文仲飾〉。

 

1978年03月05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4期 P59)

周三劇場:

台視三月八日播出

恩怨情天錄

他,在土匪窩中長大,

發現義父竟是殺父仇人

,恩與怨,情與仇,真

不知如何了斷……

 

周三劇場」本周〈三月八日〉將播出由影子編劇的「恩怨情天錄」,這是演出一個從小就生活在土匪幫中的青年,坎坷的遭遇,與迷離身世被揭曉的故事。情節精彩無比,分上、下兩集播出。

豹子嶺的「獨眼豹」黃震北,每到秋收時節就到各地來劫銀子,某次到石家屯拾一嬰兒收為義子,命名為石定山。石定山從小生長在土匪窩中,學得一身好武藝。當他長大成人後,黃震北經不住兒子的要求,答應讓他下山親身劫銀,臨走之前,再三叮囑不可開殺戒,否則落在偵緝隊手裏將有生命危險。

副寨主之子江平,此次將與石定山成行,由於嫉妒石定山的傑出,準備下山後乘機殺害他,以奪取豹子嶺的領銜地位。

石定山下山至雁雁家打劫,因起惻隱放過雁雁一家,無奈江平又來此家打劫,並有意侮辱雁雁,石定山不允與江平起衝突,江平不幸死在石定山手裏,臨死前透露黃震北乃殺石父母之兇手。

土匪打劫為偵緝隊所捕,石定山負傷住雁雁家,為了隱藏身份,只好偽稱雁雁表兄,躲過偵緝隊的搜捕。

在雁雁家中生活,石定山終於領悟人生的道理與生存的法則。重獲新生的石定山,頗想念山寨中的父親,他打算回去看望他,並澄清自己的身世。石定山回到山寨會被偵緝隊知曉嗎?石定山得到自己的真實身世,會有怎樣的反應?他還會留在山中當土匪嗎?高潮迭起,曲折感人。

「恩怨情天錄」角色如下:

石定山──田文仲

黃震北──崔福生

江 虎──嚴 仲

侯 俊──余松照

雁 雁──楊 欣

張 氏──張冰玉飾

劉 三──雷 鳴飾

江 平──井 洪飾

白志剛──張 鵬飾

梅 珠──李 虹飾

李立中──鄒 森飾

慧 秀──夏台鳳飾

陳 廣──任 武飾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