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三劇場810A.jpg 周三劇場81001.jpg  

⑴添福〈井洪飾〉投靠親戚,一直心事重重。

 

1978年04月1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10期 P93)

周三劇場:

四月十九日播出

「財神菩薩」

劇情百般曲折,氣氛懾人心弦

 

周三劇場」本周〈四月十九日〉將播出由何方編劇的「財神菩薩」。

添福由外地來,投靠親戚喬師傅家。只見他每天神不守舍的過日子,並且到了深更半夜經常往財神廟裏去。一日,添福又到財神廟,大驚失色,原來他發現神像旁那個元寶裏的東西不翼而飛了。

接著,添福被幾個無賴漢架走,他們要他回榴樹溝見崔老爺;要不就是把東西交出來。添福交不出東西,又不願回去見崔老爺子,三番兩次遭無賴漢的騷擾,痛苦不堪,有一肚子苦水不能向喬師傅透露。善解人意的喬師傅屢屢為他解決困難,打得無賴漢抱頭鼠竄,再也不敢登門。

一波才平一波又起。一夜有個陌生漢找添福,行動詭異。陌生漢向添福要回丟失的東西,是一對翡翠馬,究竟為誰所竊?這對翡翠馬將揭發一個人的秘密身世,情節曲折迂迴。

●錄影場內,搭了個財神廟,香煙裊繞,頗似走進了真正的廟宇裏。廟旁搭了個花轎舖子,內有喜幛、花轎、綵帶等,一片喜氣洋洋,看了這種情景,大伙兒都直覺以為這齣戲必有喜事場面,「新娘是誰演?」「誰是新郎棺呀?」幾乎踏進攝影棚的人都會這樣好奇地問。事實上,這齣戲並沒有拜天地的鏡頭出現。

●參加「財神菩薩」演出的有:井洪萬傑張冰玉李慧慧、吳國良、陶述、楊劍虹、沈雪珍、蔡富貴、崔福生、林偉琤、梁燕民、沙吉、龍自力、魯直等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