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視劇場810A.jpg 台視劇場81001.jpg  

⑴卿卿〈李烈飾〉是個任性敏感的女孩。

 

1978年04月1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10期 P92)

台視劇場:

四月十五日播出

充滿人情味的生動好戲「卿卿」

台視劇場」四月十五日將推出由舒子平編劇的「卿卿」,這是演出右腿不良於行的錢玉卿,卸下臉上的寒霜,體會到四周人關愛的溫馨故事。

錢玉卿之母因病去世,乃隨其父與後母、姐姐同住。由於她的右腿不良於行,個性任性又過敏而喜怒無常。

在姐姐欣月舉辦的舞會中,玉卿認識了水君天。由於彼此興趣相投,因此常玩在一起。

玉卿腿部得病,是在父親與母親協議離婚以後不久。離婚後與寡婦秀如成婚的錢父,心裏一直內疚不已,他以為玉卿得病是因父母失和所引起。前妻去世後,錢父接玉卿與後母同住,想給予完整的愛,彌補心裏的愧疚。

自玉卿與水君天相識後,為她醫治的許醫師發現玉卿心理變化很大,他以為只要有人為玉卿打氣增加她的信心和期望,腿疾可能治好。水君天願意擔任這項工作嗎?接受治療後的玉卿能不能恢復健康?

此外故事中還穿插了一段玉卿頓悟四周人關愛她的好戲,自此以後玉卿不再自卑,憤世,心理上恢復了健康與活潑。

●新星李烈是個外型相當不錯的女孩,她曾在「少年遊」劇中有優異的表現。目前正在世界新專唸書的李烈,是個興趣廣泛而聰穎的新星,由於她出生在青年節這天,因此父親為她命名為李烈。長得相當秀氣的李烈常尷尬地表示,許多人看了她的名字還誤以為是個男生呢!這次她在本劇裏,飾演這個脾氣暴躁敏感的女孩,由於劇中角色腿部不良於行,李烈演來真是辛苦,幾場戲下來她的腿都酸疼極了。

參加「卿卿」演出的明星計有:李烈、曹健邵佩玲李偉陶述、劉德凱、金石、李又麟、劉依蓉等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