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劇院810A.jpg 星期劇院81001.jpg  

⑴王太太〈陶述飾〉高興失款復得。

 

1978年04月1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10期 P95)

星期劇院:

四月十六日播出「行騙記」

鄒森、井洪扮騙徒,挺新鮮的!

 

星期劇院」本周〈四月十六日〉將播出由子文編劇的「行騙記」。這是描寫兩個失業遊民,因經濟拮据,突生歹意向人行騙,最後良心發現改過自新。

王太太到銀行提款,途中遇兩位陌生人,將她手中的錢掉包,逃之夭夭,王太太報警後回到家裏,頗為傷心,因為這筆款子是兒女們的學費,一家三口的生活費用也依賴它。

李再興與孫志強因失業,而被迫行騙。孫志強良心不安,要求李再興一同將錢還給王太太,並到警局投案;李再興執迷不悟,還準備拿這份意外之財,到外面花天酒地。經過孫志強一再苦言相勸,才有悔意。無奈,警員已破門而入,將他們逮入警局,接受法律制裁。

李再興與孫志強為表明內心纖悔,在警員的陪同下,到王太太家道歉,並送還巨款。他們雖然知道所犯的錯誤並非道歉即可了事,但如此卻可以減少他們良心上的不安。由於這件事情,這兩位年輕人也深深體會「心安理得」的快樂。

鄒森井洪,坐在佈景是豪華旅館的沙發上,看他們悠閒的模樣,還以為他們扮演度假的年輕人,「我們倆飾演無業遊民,新鮮吧!」這還是他們頭一次嘗試這滋味,不過鄒森幽默地表示,「還好,不是個大反派。」雖然他在劇中行騙,後來良心發現,還頻頻向井洪說道理,雙雙悔過。

●「行騙記」角色安排如下:陶述飾王太太,邵佩玲飾王曉玲,江明飾王有為,鄒森飾李再興,井洪飾孫志強,范守義飾丁先進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