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舜阿西1121A.jpg 趙舜阿西1121B.jpg  

⑴阿西、趙舜在「鐵血楊家將」中扮焦贊、孟良。

⑵趙舜想結束光棍生涯。

⑶阿西總扮倒霉鬼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18~P119)

明星特寫:

胖瘦妙搭檔

台上扮焦孟

趙舜、阿西是「連體嬰」

●文/蔡明國

 

「焦不離孟,孟不離焦。」這是用來比喻趙舜阿西陳博正〉兩人最適切的一句話。

趙舜與阿西是演藝圈裏少數感情最好、合作最愉快的一對好夥伴。這次兩人搭檔演出台視「鐵血楊家將」的焦贊與孟良,就是因製作單位看中了兩人合作時間長久,而且默契好。

趙舜與阿西兩人是文化大學戲劇系的同班同學,在學校相處了四年,畢業後兩人同被分發到高雄服役,雖然不在同一個藝工隊裏,但假日兩人經常同進同出,情同手足,甚至有人戲稱他們為「連體嬰」。退伍後,又先後進入了演藝圈。他們似乎是一輩子注定了要學習在一起,工作在一起。

阿西看起來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,令人難以想像他已經結婚,而且已升格做了爸爸。阿西的太太早在阿西念大學時就認識,阿西對於認識他太太直說是緣分,「那是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舞會上認識的,算是一舞定情。」阿西的太太則在一旁紅著臉地笑著。

趙舜目前是孤家寡人,他說:目前還沒有女朋友。他看看一旁的阿西,有著無限的羨慕,他說阿西已經是「五子〈妻子、兒子、老子、車子、房子〉登科」,而自己唯一的一子──車子卻在前些時候撞毀了。阿西則戲謔他:「趙舜目前還有一子──他是獨生子。」惹得大夥哈哈大笑。阿西在私下仍不失他那純真、詼諧的憨勁。

阿西自從在「電視街」上演出短劇後,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,他那付又憨又傻而喜感十足的造型,讓他在演喜劇時佔盡了便宜。這一點在電影「兒子的大玩偶」裏發揮到了極致,也因這部電影,觀眾肯定了他的演技。但「兒子的大玩偶」並沒有給他帶來更大的幸運。據他說,這是因為造型的限制,但他希望能突破形象的束縛,多嘗試其他類型的角色。同樣的,趙舜也有相同的困擾,自從演出「拒絕聯考的小子」後,他都是演一些不大不小的角色,一直沒有機會演出獨當一面的角色。

趙舜、阿西目前除參加「鐵血楊家將」之外,也在華視「仙歌仙舞仙人笑」中固定演出。而下個月,兩人將在台北東區一家西餐廳登台,兩人過得忙碌而充實。

四十三年次的阿西看起來比四十五年次的趙舜年輕。兩人從學校到進入圈內已有八、九年的光陰,但仍不時想起在校時的種種,「我們兩人仍然保持學生時期的活動,有空就到郊外烤肉、釣魚。」跟他們在一起不僅是充滿笑聲,而且會令人感到有股年輕人的朝氣。

阿西的身材高瘦,有一七六公分,卻只有五十五公斤,而阿西那一付大孩子般的長相,卻令陳太太有些憂慮:「我每回和阿西出門,不明白的人,都以為阿西是我的弟弟呢!」事實上陳太太的成熟迷人丰韻,正是吸引阿西的一點。

談到身材,一旁的趙舜低頭猛喝咖啡:「我對於自己的體重很不滿意,無時無刻不在想減肥,但是我所做的卻往往背道而馳。」看著桌上,大夥都是咖啡一杯,唯他趙舜面前多了盤炒飯,他能不胖嗎?

經過八、九年的相處,趙舜、阿西對於對方的個性都相當了解,由於太了解,雖然有時會為某些事僵持自己的看法,但也都會互相體諒。

對於演戲,趙舜、阿西兩人的看法都和從前完全不同了:「以前是為了興趣,現在是為了生活!」尤其是趙舜希望能多賺點錢,準備早日當新郎倌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