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寶明1121A.jpg 顧寶明1121B.jpg  

⑴⑵喜感十足的顧寶明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04~P105)

明星特寫:

諧星顧寶明主持節目有信心

●文/夢非

 

金鐘獎最佳男演員顧寶明,會成為益智節目的主持人,這是許多人未曾料及的一件事。

才接了「原來如此」的節目主持棒不久,顧寶明又多了一個「對對碰」的節目主持頭銜,這一陣子,顧寶明簡直成為華視益智節目製作人紛相爭取的主持人對象,使他頗有應接不暇之勢。

好長的一段時間未在電視上露面,顧寶明不亮相則已,一亮相就不在乎過分曝光,既演連續劇,又主持節目,尤其,主持節目還不嫌多,一接就是兩個節目。

顧寶明認為,演戲可以滿足自己的戲癮,主持節目則可以訓練自己的口才及隨機應變的能力,因此,他兩者都喜歡。

獲得金鍾獎最佳男演員的殊榮之後,有人說顧寶明為了維持形象,不願意再以丑角出現,事實上,顧寶明獲獎的「華視劇展」作品「他是我兄弟」,就是一個低能兒的丑角,演丑角都能獲獎,他怎麼會不願意再以丑角在螢幕出現呢?

顧寶明的戲路雖然很寬廣,但是,他最擅長的還是喜劇型的丑角角色,因為演丑角可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緻。

「他是我兄弟」劇中的低能兒,是一個博人同情、賺人眼淚的丑角角色,與「煙雨江南」劇中的小茶壺,及「江南遊龍」中的太監小寶完全不同,後面兩個連續劇中的角色雖然也是丑角,但是,卻是詼諧性的丑角,是為了逗樂觀眾的角色。擁有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的頭銜之後,顧寶明慎選劇本倒是真的,「復出」螢光幕這一段時間,他除了接演鄧育昆的「煙雨江南」及「江南遊龍」之外,再就是接了朱朱製作的「雲的故鄉」。

顧寶明主持節目並不外行,由於曾經和方芳有過合作主持「周末大進擊」的經驗,因此,這次製作單位找他主持「原來如此」和「對對碰」節目,他幾乎是在毫不猶豫的情況下,就同意了,因為,他對自己主持節目有信心。

「對對碰」是一個類似賓果遊戲的猜獎節目,由於有現場觀眾參加,因此節目必須主持得生動、活潑及熱鬧,才能表現出特色,在戲劇節目中經常製造笑料的顧寶明,這次主持「對對碰」節目,可以充分發揮他的喜感演技效果,使節目和觀眾打成一片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顧寶明 原來如此 對對碰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