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藝民1121A.jpg 李藝民1121B.jpg  

⑴娃娃臉的李藝民扮演十七歲的小男生。

⑵愛情戲演來好不尷尬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26~P12)

明星特寫:

李藝民怕演愛情戲

●文/駱凡

 

很少演時裝戲的李藝民,應中視「創作劇坊」之邀,跨刀演出了一齣家庭倫理戲「野草」,已在三月二十日播出,李藝民說這對他是一項嶄新的挑戰,希望觀眾多多給他鼓勵。

李藝民因拍戲與「創」劇製作人林柏川結緣,本來,林柏川早就有意找李藝民合作,但是,一方面苦於缺乏好劇本,再方面李藝民也一直怕演時裝劇,他只要一想起要和女主角談情說愛就不知該如何演。其實,私底下的李藝民雖不能說花邊不斷,不過,有關他的戀愛新聞也曾經見諸報端,觀眾大概真想不到,李藝民竟不會演愛情戲?!

「大概是怕演不好太彆扭罷,加上有人找我演戲,都是看中我的拳腳功夫,在演得少的情況下,真有點怕怕的呢!」李藝民解釋著。

這回,林柏川苦口婆心地,力邀李藝民上陣,他認為:「野草」中的這個男主角,由李藝民擔綱最恰當不過。「野草」是敘述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,由祖母一手帶大,有一天,他去應徵一份工作,竟發現了一個和照片上的父親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,由此揭開一段男主角離奇的身世。

李藝民就飾演這一個蠻以為自己是個幸福的孤兒,卻意外發現真正身世的野草,他說,看了劇本後,他覺得這個角色的衝突性蠻高的,就接下了這齣戲。

別看李藝民年過三十,一付娃娃臉讓他看起來更為年經,在劇中與他搭配的竟是比他小十歲的陳欣,他說:幸好在戲裏他們表現的是小兒女的淡淡友情,演這種感情戲還難不倒他。

年經可愛的陳欣是歌星陳萍的妹妹,因上「大精彩」被製作單位發掘。

李藝民最近剛拍完一部錄影帶影片,仍是他所慣於表演的拳腳片,片名為「英雄路」,這是由一家電影公司投資拍攝的,據說,拍得頗為用心,不過,觀眾無緣在電視上「免費」看到,李藝民希望錄影帶上市時,大家能多多捧場!

以往,因為李藝民態度不夠積極,而且行蹤不定,所以條件不錯的李藝民一直「錯過」了大紅大紫的機會。

目前,中視全力發展戲劇線,古裝武俠劇尤其是重點之一,李藝民又得以較頻繁的機會露面,現在,他和吳元俊並列為中視的雙武生,在「大執法」中他們就同以護衛的身分共同演出過,因著外型相去不遠,以後這類合作的機會將漸漸增加。

一向自認為是電視逃兵的李藝民,現在也有心在螢幕上多表現,以求出人頭地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