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鷹1121A.jpg 白鷹1121B.jpg  

⑴和楊光友扮兄弟。

⑵白鷹是影壇硬漢。

⑶和于珊的對手戲十分精彩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20~P121)

明星特寫:

白鷹最難消受美人恩

●文/憶人

 

專程從香港來台拍「香港一九五二」的白鷹,是影壇的硬漢,許多觀眾都對他所表現的冷峻、深沉及睿智的造型,印象深刻。

從民國五十五年演出「龍門客棧」一砲而紅之後,白鷹就和表演事業結下不解之緣,至今十八年的影藝生涯中,他拍過的影片雖然不少,但是,卻以古裝武俠片,和民初動作片居多。

外型性格的白鷹,精湛洗練的演技,在所拍攝的影片中,令大家激賞而拍案叫絕不已。

白鷹的演技曾經獲得過金馬獎的肯定,那是十二年前由他主演的動作立體電影「千刀萬里追」,榮獲最佳男配角的殊榮。

基督書院畢業的白鷹,從小就熱愛電影,當他正式接觸了電影工作之後立刻不能自拔,為了使自己對電影的興趣更能有所發揮,多年以前,白鷹將他的表演事業,從國內轉往香港。

旅居香港這些年來,白鷹不但拍電影,而且還兼演電視劇,由於他的造型性格,因此,頗受武俠片和社會寫實片製作人的歡迎。

這次應華視邀請返國參加「香港一九五二」連續劇演出,白鷹並不是第一次在國內的電視劇中露臉,兩年多前,中視製作歷史劇「大漢天威」時,他就演過漢朝名將衛青,這一回他算得上是第二次參加國內電演劇演出。

白鷹這次參加華視連續劇「香港一九五二」演出,劇中飾演高原,是一位自上海逃到香港的商人,經歷了共產黨的統戰,最後終於覺悟,由親共而反共,白鷹在劇中的戲份非常吃重,和飾演妓女的于珊有幾場對手戲,十分精彩,尤其是于珊逗老實的白鷹,而白鷹表情尷尬的幾場戲,更是有趣。

第二次參加國內電視劇演出,白鷹雖然心生壓力,但是,他認為這是一種考驗,一向喜歡新奇的他,認為人是需要經常藉外來的剌激才能成長與進步,他樂於在新的嘗試中,多一份對自己表演事業的肯定。

從小在國內生長的白鷹,每一次回國來參加電影或電視演出,總是特別高興,因為,他可以藉機和許多朋友見面聚會,「香港一九五二」是由武俠小說作家臥龍生所製作,白鷹過去曾經演過臥龍生的作品,這次有機會和臥龍生合作,使他倍增一分親切感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鷹 香港一九五二 于珊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