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遊802A.jpg 少年遊802B.jpg 少年遊802C.jpg 少年遊802D.jpg  

⑴夏玲玲說:有個貼身丫頭真不錯。

⑵說書的說過什麼,我忘了。

⑶老王爺有點怕她?

⑷薛雯的心事被哥哥說中了。

⑸他們在商量什麼?

⑹方莊主等人在密商大計。

⑺不放過每個漂亮妞兒。

⑻脂粉陣中日子不好過。

⑼義士合力助王爺逃出王府。

⑽攝影場邊戴烏紗帽散心。

⑾邵佩玲、李烈戲裏戲外都是好朋友。

⑿小丹,要常來探班看我們!

 

1978年02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2期 P20~P23)

少年遊

演絕小鴛鴦們

純純的愛

●文/王淑美

 

「怎麼給我寫信的都是女觀眾啊?」大家聽了夏玲玲的話都笑起來了,有人說:「你在『少年遊』中演男生,當然是女觀眾寫信給你囉!」就因為這種異性相吸的緣故,引得夏玲玲歎息不已。坐在一旁的小王爺徐瑋,收到許多筆跡秀麗的來信,仔細拆開,慢慢欣賞,心情硬是不同,

真是挺有意思的。

在「少年遊」未正式推出前,大家聽說夏玲玲演男主角,心裏都有了個譜兒,到時候少不了會有好多迷上她的鶯鶯燕燕,這是她在「絕代雙驕」中演小魚兒的後遺症,戲還沒演就有人在打聽戲中的女友是誰。從前幾集中可以看出,小寶雖然不放過看漂亮女孩的機會,老是俏皮的按著一隻眼睛瞧人,可是追女孩的興趣並不高。

可是在小寶的周圍又有那麼多年齡相仿,漂亮可愛的女孩子,觀眾可以隱隱約約覺得出兒女私情的影子,至於會是怎麼一個安排呢?製作人被大家尊稱趙老師的趙剛解釋:「在『少年遊』中,小寶的年齡只有十六歲,雖然他人聰明伶俐,可是在男女之情方面興趣並不很濃。我們這樣安排,也是為了和『絕代雙驕』有別,如果都一個味道就沒意思了。」

 

一群小孩子的愛情遊戲

 

這一群十幾歲的小男孩小女孩的感情,純真可愛自然,沒有牽強肉麻的感覺,像楊欣演的小丹,劇情顯示和方莊主的兒子不錯,她也陪著小寶度過了初入王府的一段時光,不幸在保護老王爺時身亡,小寶傷心矢志報仇。攝影場邊大家也惋息不已,好可愛的一對兩小無猜,有人建議,

小丹可不可以晚點死?要求不能如願,楊欣開玩笑說:只好夢中相見了。

陸屏是小寶第一個有好感的女孩,她幫助過小寶,他們倆也互相喜歡。尹寶蓮演陸屏,跟她以前的戲路和造型不一樣,大家印象中的好姊姊,嫻淑體貼的太太,這回演了十八歲嬌嬌的毛丫頭,算是特殊的改變了。也許有人改變不了對尹寶蓮的好姊姊的印象,製作人說:「小寶一直要

尋找身世之謎,渴望找到生身父母,一直跟在奶媽身邊相依為命,他也喜歡大姊型的女孩子。」陸屏住在舅舅家,又練了武,個性比較獨立些,是小寶容易喜歡的女孩子。不知道您有沒有發覺,常演好姊姊的尹寶蓮,在「少年遊」裏,人變年輕了,聲音也嬌了一些,其實尹寶蓮平常說話就是這麼好聽的,以往是為了演好大姐,故意裝出成熟狀的。

 

勾峰金石大力指導後進

 

小郡主和薛雯是戲裏兩個「恰查某」,動不動就要打人,他們都嬌生慣養,一個貴為郡主,一個是富家千金。戲中她們是好友,台下也常一塊兒聊天,邵佩玲說:「我平常不兇,為了培養氣勢,錄影前就準備著笑也不笑,怕一笑會漏了氣。」夏玲玲剛拿到劇本時,就笑說:「那個小

郡主不知道是誰演,好像有點虐待狂。」李烈也覺得:「我和邵佩玲會不會太兇了?我們自己都有點被嚇著了!」她們演戲很認真,排戲時如果有演員請假,勾峰就要幾個新人輪流代替,體會各角色的訣竅。導演金石教得更細,示範表情動作很細,忽男忽女忽小忽老,讓新演員大開眼界,他一面演一面口頭禪似的叮囑:「沒有太多時間,你們得好好揣摩。」她們用功的學語氣眼神和動作,李烈說:「我覺得背詞倒不難,揣摩情感反而難得多,我在排演時得到要領後,回家再對著鏡子表演。」

 

小寶與眾女孩的關係耐尋味

 

劇情發展到最近,大家都看得出來小郡主和薛雯都喜歡小寶,可是表示得並不明顯,他們和陸屏也沒有表面衝突的戲,這也是和「絕代雙驕」裏面為了小魚兒你爭我奪的情形大異其趣。十四集後又加入了夏玲玲的老搭檔何思敏,雙兒明著是蕭四姑送給小寶的丫頭,必須聽命這位王府

副總管,可是私下傳授武功的時候,可嚴格得一絲不苟,雙兒除了奉師命保護小寶外,是不是也會喜歡上這個小主人,就得靜待發展了。

見了小姐會說奉承話的小寶,連兇狠如稼怡、假王妃都忍不住上他的當,小女生們當然更喜歡和他做朋友。「少年遊」的主戲雖在尋找金木魚藏寶和小寶身世之謎,而觀眾們對於滑不溜丟的小寶周旋在眾女生間的遭遇也很有興趣。邵佩玲、李烈以前沒演過愛情戲,現在跟「這個假男

生」傳情遞意,她們說較放得開,不會不好意思。至於小郡主奉父命要嫁薛光輝後,眾小兒女的感情戲有什麼高潮發展,套一句說書的口頭禪:欲知後事如何,且待下回分解,您慢慢瞧吧!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