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仁愛鄉802A.jpg 仁愛鄉80201.jpg  

台視「周日劇場」曾播過劇集〈單元連續劇〉:
「里長伯」〈陳國鈞、莊麗、震洋、伍百萬、潘莉主演〉
「仁愛鄉」〈林揚、阿匹婆、震洋、潘莉、伍百萬主演〉
「愛的旅途」〈秦偉、沛小嵐、陳國鈞、阿匹婆主演〉
「小鎮人家」〈震洋、廖峻、潘莉、阿匹婆、高玉珊主演〉
「茶山姑娘」〈楊貴媚、張小蘋、李復雄、吳松、廖峻、林義雄主演〉
「草地明珠」〈震洋、劉美玲、侯傑、林揚、梅芳、廖峻、邱興梅主演
〉……


「仁愛鄉」劇集
【固定演員表】
唐秋月──潘莉飾
李仙姬──恬娃飾
阿匹婆──阿匹婆飾
林炳宏──林揚飾
周文虎──震洋飾
鄭艾莊──洪麟飾
唐本源──易原飾
黃玉梅──施茵茵飾

 

⑴李仙姬〈恬娃飾〉向秋月〈潘莉飾〉介紹衛生所的情形。

 

1978年02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802期 P98)

周日劇場:

台視二月十九日播出

「仁愛鄉」劇集

首齣好戲「報到」

 

周日劇場」推出了新劇集「仁愛鄉」,本周〈二月十九日〉起播出第一集,由竹吟編劇的「報到」。這是演出剛由護校畢業的唐秋月下鄉服務,到某鄉衛生所報到的前後曲折經過。

唐秋月護校畢業後,本著南丁格爾的偉大精神,決心到鄉村服務,身為千金小姐又是父親寵兒的她,顧不得家裏反對,堅持前往任職。

由於唐秋月提前報到,衛生所尚未有適當宿舍供其居住,因此秋月忙著在外租房子,房東是阿匹婆,個性怪異,不願將房子租給打扮時髦的秋月,接著秋月在路上遇一受傷男孩,熱心地將他送往醫院急救,並為之輸血,受傷的男孩是阿匹婆的親戚,由於她對秋月有成見,竟誤會小孩的傷勢是秋月的機車肇禍,引起大家的不諒解。

秋月頹喪極了,決心回家,不再在此就業。小男孩甦醒後,說明自己因爬樹捉鳥,不慎摔下才受傷,阿匹婆得悉,非常內疚,急忙趕往車站,將已上車的秋月留住,除向她道歉外,並歡迎秋月當她的房客。

●為了配合片頭及第一集的內容,本戲工作人員特別在二月一日出外景,地點是北宜公路淡水鶯歌等小鎮一帶。在第一集「報到」中,出現很多外景,其中,如秋月搭公路車,秋月與仙姬騎機車奔馳田野,途遇一受傷男孩,及傷心準備搭車離去等場面。都是精彩的外景戲。本集劇中人飾演明星分別為:

唐秋月──潘莉飾

李仙姬──恬娃飾

阿匹婆──阿匹婆飾

林炳宏──林揚飾

周文虎──震洋飾

鄭艾莊──洪麟飾

唐本源──易原飾

黃玉梅──施茵茵飾

仁愛鄉804A.jpg 仁愛鄉804B.jpg

 

⑴秋月〈潘莉飾〉參加山難搜救隊。

 

 

 

1978年03月05日出版

 

(TTV電視周刊804期 P98)

 

周日劇場:

 

台視三月五日播出

 

「父女情深」

 

登山救難,洋溢人情味故事

 

 

 

 

周日劇場」本周〈三月五日〉將播出由竹吟編劇感人至深的好戲「父女情深」,演出少女秋月之父由都市下鄉來探視愛女的故事。故事中除穿插秋月參加山難搜救隊,表現勇敢服務精神外,父親對女兒的愛也在劇情中表露無遺。

 

虎頭溝地形複雜,氣候變化莫測,陳大夫、秋月、仙姬等人組成搜救隊,欲上山搜救失踪的兩名學生。

 

秋月這次志願參加山難搜救隊,除了本著救人之愛心外,還把此任務當做對自己的磨鍊機會。秋月等一行在登山高手陳大夫領導下冒著風雨上山,不巧秋月之父來探視她,聽到女兒參加山難搜救,吃驚不已,堅持要在林區招待所等愛女平安到達。搜救隊上山五天,仍不見信息回來,

 

秋月之父焦急如焚,決心親自登山一查究竟。由於他身體健康又有登高山經驗,大家拗不過只好答允他成行。

 

秋月等人終於找到夫踪的兩位學生,並在山上與父親相遇。經過這幾天的山上、山下生活,秋月之父發現這小鎮充滿了人情味。而秋月也是同事口中的堅強獨立的女孩,因此放心回都市裏去。

 

●這齣戲大部份是以山為背景,眾星參加演出,好幾個演員都穿上了登山裝備,一付要征服大山的模樣,神氣極了。演完,大家發現登山不似想像中那般有趣,除了要有一般常識外,機智、勇敢、毅力……都是必須的。演完了這齣戲,大家都說等於上了一課。

 

參加「父女情深」演出的,計有潘莉、震洋、恬娃、洪麟、林揚、阿匹婆、易原、陳建良、梅芳外,尚有歌星曾傳民,在戲裏客串演出,陣容相當堅強。■

 

 

 

仁愛鄉810A.jpg 仁愛鄉81001.jpg  

 

⑴阿坤嫂〈施善蒂飾〉一心想當個孝順的媳婦。

 

 

 

1978年04月16日出版

 

(TTV電視周刊810期 P94)

 

「周日劇場」四月十六日播出

 

感人孝親故事「一家春」

 

 

 

 

周日劇場」本周〈四月十六日〉將播出由麥可編劇的「一家春」。

 

秋月和仙姬親臨阿坤家,向阿坤嫂指導合乎科學與衛生的育嬰常識,阿坤嫂十分樂意遵行。不料阿坤嫂的婆婆九嬸婆守舊頑固,堅持用老方法養育嬰兒,以致婆媳齟齬時生,感情惡化。

 

九嬸婆有「狹心症」病疾,久冶不癒。阿坤嫂向阿匹婆借閱繪圖「廿四孝」古書,尋找孝順婆婆之道。她為表達自己的孝心,竟模仿「廿四孝」中的「割肉療親」,果真割下自己手上的肉,燉給婆婆吃。事為秋月所悉,忙將失血昏迷的阿坤嫂送到衛生所急救。

 

林主任告誡阿坤嫂,表達孝心方法甚多,但絕不可仿不合時宜的做法,否則,變成「愚孝」,於事無補。

 

秋月也趁機勸九嬸婆揚棄錯誤的舊觀念,接受新知,九嬸婆憬悟前非,自此阿坤家婆媳和好,一家和樂。

 

●國台語雙聲帶演員梅芳,這次扮像很老,飾演個六十來歲的婆婆,梅芳開心地指著施善蒂說:「她是我的媳婦!」由於施善蒂常演反派,大伙兒都說以為她這次演個壞媳婦,施善蒂委屈地表白:「這次我可是十分孝順婆婆哩!」但是因為孝順的方式不對,因此惹來一場風波,使本劇更加曲折精彩。

 

●「一家春」的主題是告訴大家,不合時宜的舊觀念和經驗,應淘汰。

 

參加本齣戲演出的,除固定演員潘莉、恬娃、震洋、林揚、施茵茵、阿匹婆外,尚有高個子男星龍劭華施善蒂及雙聲帶老演員梅芳參加。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