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馨今1121A.jpg 張馨今1121B.jpg  

⑴嬌媚的 張馨今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24~P125)

明星特寫:

張馨今有開放的本錢

●文/駱凡

 

張馨今的嬌、俏,在「挑伕」一劇中展露無遺,連她自己都不否認:「挑伕」中的造型是她所演過的電視劇中最突出的。

嬌小的張馨今因出版了一本個人專輯,而突增知名度,她說這叫有限度的開放!「既然有本錢又何必太過掩飾呢?!」張馨今對自己有著某種程度的自信。

只可惜,出道四、五年,星運並不佳,直到專輯出版之際,中視亦突然重用起她來,終讓張馨今欣慰於自己的堅持和自信還是沒有白費。

目前,她是中視國、台語雙聲帶的女演員中,通告最多的一位,回顧這一年,張馨今舒了一口氣:「我終於感受到一點成名的滋味了!」

憑著不錯的外型,她相當為靜江月所賞識,從較早期的喜劇路線到最近成熟、穩重的角色,張馨今都演過,她說,和陳勇志搭配的戲比較多,演來也比較有默契,私底下兩人的私交也不錯。

演國語劇則因著周遊的提拔,去年的一檔「花好春常在」,在眾美女中,她演一位千金小姐,與江長文有很多的對手戲,雖然,不是重頭女角,卻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她個人印象很深的是和金滔、劉長鳴、馬之秦等「老將」所合演的一齣「金獎劇場」,這是「金獎」走喜劇路線第一部的新嘗試,她所演的角色原本是由龍君兒擔綱的,因為龍君兒作秀檔期軋不過來,她頂替上場,竟獲得導演董今狐的誇讚,認為她是相當有潛力的女演員。

演了三、四年的戲之後,還被人說有潛力,張馨今總有機運來得稍晚之嘆,所以,她現在懂得要加緊腳步,做更努力的衝刺。

「挑伕」當然是她演戲生涯中又一項新的嘗試,這是她首度演古裝戲,製作人慧眼識英雄,認為她的古裝扮相一定不錯,而個兒又和在劇中搭配的丁華寵相當,兩人就這樣在螢光幕前成為佳侶。

不過拍「挑伕」可把張馨今累壞了,又要注意身段,又要飽受風吹日晒,比演時裝戲辛苦多多。

「演閩南語劇較為輕鬆,它多半在棚裏就解決了,但是,演國語劇則比較過癮,能發揮的戲多!」

為了拍好「挑伕」她推掉了不少秀約和閩南語檔的戲,得失之間,張馨今本著慣有的自信而相信收穫仍不少。

以歌星身分進入中視,卻以演戲而成名,張馨今認為這是機會所造就出來的,最初,她一直想躋身於歌壇,並且曾得到一些唱片公司的支持,但到最後卻不了了之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張馨今經常啞然失笑,她絕沒料到自己會朝演戲的路子發展得這般順利。

「我仍不會放棄歌唱,譬如舞台表演也是一種發表的方式!」退而求其次,張馨今希望在電視上有很多演出機會,而空暇時間則接接秀,不忘歌唱的本行。

算命的說,張馨今從今年起會愈來愈發,看著這情勢,似乎愈來愈靈驗了!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馨今 挑伕 花好春常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