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冰玉1121A.jpg 張冰玉1121B.jpg  

⑴張冰玉的演技精湛。

⑵當年的老佛爺。

⑶擅長清宮戲。

⑷余太君的扮相威嚴中透慈祥。

 

1984年04月0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21期 P112~P113)

明星特寫:

威嚴中透出慈祥

張冰玉演余太君收放自如

●文/沈玫

 

等了好久,張冰玉終於又盼到可以發揮的好戲了。

記得在十一年前,張冰玉的「老佛爺」,魏甦的「小李子」,曾經是又叫好又叫座的「清宮殘夢」中的最佳拍檔。

張冰玉的「慈禧太后」曾在觀眾心中,烙下深刻的印象;這個顯赫一世的西太后,也由於張冰玉成功的演出,創下一個「老佛爺」的模式。據張冰玉透露,這是她第一次演清宮戲,而且在這之前,從未看過有關慈禧太后的書籍及演出。

好久!好久!張冰玉難忘在「清宮殘夢」中所過足的戲癮,其間,她雖然也演了不少戲,但總沒有讓她好好發揮演技。

鐵血楊家將」中,余太君是一個重要的角色,甚至在港劇「楊門女將」中,余太君也是一個靈魂人物,余太君的個性既堅毅又明理,在戲中頗有可揮演技的餘地。

港劇「楊門女將」到了台灣時,要配上國語發音,其中的余太君就是由張冰玉所配音,當時張冰玉一邊配音一邊就在暗想,多麼好的一個角色,假如自己也有那麼一次機會演演余太君……

果真天從人願,台視要推出「鐵血楊家將」,余太君的人選首先就想到張冰玉,張冰玉一楞,「怎麼那麼巧!」她說:「我比較適合演余太君這種個性,剛毅堅忍,跟我的個性比較類似。」

難怪張冰玉在「鐵血楊家將」,手上掛著龍頭杖,充滿威儀的臉上,透出慈祥的眼光,又為余太君創下一個令人擊掌的型式。

張冰玉是一個演技收放自如的好演員,而「鐵血楊家將」使張冰玉能盡展所長,「余太君」重新燃起她對戲劇的熱情;而積幾十年的演戲經驗,張冰玉的余太君果真不負眾望,她不愧是一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派演員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冰玉 鐵血楊家將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