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零一問952A.jpg 一千零一問952B.jpg  

⑴熊海靈說「我能肩挑九十分鐘節目主持人重任嗎?」

⑵熊海靈穿狄斯可裝展示美好身材。

⑶事業及愛情兩得意,熊海靈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⑷獲悉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,熊海靈展露歡顏。

 

1981年01月04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952期 P54~P55)

三台綜藝大觀:

華視「一千零一問」陣前換將

熊海靈出馬擔任主持

●撰文/夢非

 

華視才發佈近日推出陳今佩主持的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消息不久,居然又傳出陳今佩主持人資格不符合,將由熊海靈取代主持的傳聞。

傳聞也未必不是真事,雖然華視在本稿發出之前,尚未將陳今佩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的案子提報新聞局,但是,新聞局已經有所風聞,認為陳今佩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,依據廣播電視法中的從業人員管理辦法,她不符合主持人的條件。

新聞局為什麼會引用廣播電視法,來否決陳今佩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呢?主要原因,是出在華視標榜「一千零一問」是屬於社教性節目的問題上。以陳今佩豐富的電視節目主持經驗,同時主持幾個節目,並不是一件吃力的事,但是,那只是指大眾娛樂性的綜藝節目而言,社教性節目,則又另當別論了。

新聞局有關官員這次對陳今佩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的問題,自始至終,一直未表示他們個人的看法和意見。該局純以廣播電視法的規定來就事論事,認為陳今佩只能擔任綜藝節目主持人;社教節目則因她不是專科以上的學歷程度,不符合主持人條件,不能主持社教節目。

「一千零一問」,是製作人葉天健專門針對陳今佩的專長而製作的節目,由於這個節目長達九十分鐘,必須要有輕鬆和諧的氣氛來襯托,陳今佩主持節目掌握全場氣氛的能耐,一直是大家所公認,因此,葉天健認為陳今佩是該節目的理想人選。

臨時發生了主持人條件不符合的問題,葉天健也頗感困擾,當然,他認為,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並非一定要由陳今佩主持,但是,於情於理,她主持這個節目比別人更適合一些。

由於新聞局於法有據,華視幾經研議後,決定改由熊海靈替代陳今佩主持「一千零一問」,熊海靈原有的「金色年代」節目,則換由陳秀慧主持。

對於新聞局這次依法管制「一千零一問」節目主持人的態度,華視的有些同仁表示了不同的看法,雖然有人認為新聞局太過於嚴格,但是,大多數的人還是很支持新聞局的論點,認為新聞局這次堅持原則的做法,值得喝采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