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樂英雄967AB.jpg 歡樂英雄967C.jpg 歡樂英雄967D.jpg 歡樂英雄967E.jpg  

1981年04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967期 P32~P36)

三台綜藝大觀:

台視於四月十八日晚間推出「快樂英雄」

孫越陶大偉夏玲玲

聯手再上螢幕散播快樂種子

●文/亦遜●圖/郭肇元

 

以前,看到孫越陶大偉,會想起「小人物」。

現在,看到他們哥兒倆,會想起「打歌」。

「不是打歌,是散播快樂的種子!」陶大偉抗議。

「對,」孫越附和道,「我們要散播給『大家』。」結果呢?孫越這個三台默契下的「假自由人」只在中視的兩個節目裏露了面,便「止步」了。而華視則由陶大偉全權代理,甚至連張小燕都幫著孫越「散播快樂」──在「大家愛周末」裏,陶大偉曾和有「小燕面孔、孫越歌聲」的人,一起合唱過。

最後,還是在台視,兩人才得以「團圓」,一塊兒用歌聲和演技來散播快樂的種子。這,就是台視於四月十八日晚間十點半推出的特別節目「歡樂英雄」。

「歡樂英雄」和「小人物狂想曲」的型態相似,是由短劇和歌曲串連起來的,只是節目中以孫越和陶大偉為主。而曾和他們一起穿過破衣破鞋的另一位「小人物」夏玲玲,也拔刀相助幫忙「散播」,參加了其中幾個短劇的演出。

三位小人物重新聚首,免不了要「重溫舊夢」一番,只聽陶大偉說:「玲玲,你是越來越漂亮了!想當初你挺個大肚子錄『小人物』,怎麼才一年不見,就出落得如此這般……嘖嘖,你那成熟的丰采簡直就跟子孫滿堂的阿媽一樣!」

「你啊,」夏玲玲回瞪了他一眼,「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愛笑,而且呀,笑容還是和以前一樣醜陋!」錄影時,陶大偉是最愛笑的一個,常演了一半,自己就忍俊不住。夏玲玲一看到他笑,便跟著一塊兒笑,等到兩人抱著肚子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時,孫越的表情還是那樣一本正經的連嘴角都不曾牽動一下。大夥常打趣說:「孫老越「老僧入定」的功夫可是一流的。」

至於這三位小人物還會不會再合作?這是許多觀眾所關心的問題。據瞭解,六月間他們將再度合作。而這回,他們至少會連做兩季的節目,整個型態也會做個改變,將以更新穎的方式來突破舊有的「小人物狂想曲」的窠臼,屆時也會給予觀眾更新鮮、更強烈的衝擊和感受。

在嶄新的「小人物狂想曲」推出之前,看到「歡樂英雄」這個特別節目,就像是欣賞了「預告片」似的,精彩萬分,再加上節目裏穿插著目前流行於街頭巷尾的他倆的歡樂歌聲,更吸引了無數的「小人物迷」。

「歡樂英雄」長達六十分鐘,短劇部分以極簡單的佈景來襯托,重點全靠他倆的演技來表現,絕妙得令人捧腹不已。其中一段「龜兔賽跑」,還特地出了一趟外景呢。此外,有「歡樂滿人間」、「朋友歌」、「小精靈」、「摩托車」、「悄悄地告訴你」這幾首「孫、陶成名曲」。

喜歡小人物的觀眾,不妨在四月十八日晚上慢慢欣賞,看孫越、陶大偉這對「歡樂英雄」,是怎樣散播快樂的種子給大家的!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