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潭映月1095A.jpg 明潭映月1095B.jpg 明潭映月1095C.jpg 明潭映月1095D.jpg 明潭映月1095E.jpg 明潭映月1095F.jpg 明潭映月109501.jpg 明潭映月109502.jpg 明潭映月109503.jpg 明潭映月109504.jpg 明潭映月109505.jpg 明潭映月109506.jpg 明潭映月109507.jpg 明潭映月109508.jpg 明潭映月109509.jpg 明潭映月109510.jpg 明潭映月109511.jpg 明潭映月109512.jpg 明潭映月109513.jpg  

台視中秋節特別節目「明潭映月」

首播日期 1983-09-21 結束日期 1983-09-21

播出時段 13:10 - 15:10

(台灣電視資料庫)

 

⑴田文仲、沈春華到了「德化社」,入境隨俗穿上漂亮的山地服。

⑵所到之處,都受小朋友們的熱烈包圍。

⑶猿猴拍手歡迎田文仲的光臨,田文仲請牠抽根煙。

⑷托懿芳參觀了「水上結婚」的大場面,沾了不少喜氣。

⑸來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田文仲、沈春華、洪麟格外顯得神采飛揚。

⑹在德化社,拜訪了「毛王爺」,兩人為「應景」也穿上了山地服。

⑺乘坐熱氣球翱翔,沈春華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。

⑻我欲乘風歸去,田文仲與沈春華玩得好不盡興。

⑼田文仲與山地大公主及他的乾女兒〈圖左〉合影留念。

⑽風帆點點,把日月潭點綴得更加生動。

⑾「碰碰船」的操縱比較簡單,很多遊客喜歡搭乘它。

⑿水上結婚是在日月潭的碼頭舉行,現場壯觀又熱鬧。

⒀新人中有一對是美籍青年與南投姑娘,最受大家的矚目。

 

1983年10月02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95期P52~P57)

特別報導:

「明潭映月」隨行紀趣

●文/常言●圖/李勻、廖雲風

 

明潭映月」是台視中秋節特別節目,為了這個特別節目,製作單位特地到日月潭錄製,一向合作愉快的田文仲沈春華首次走出攝影棚到戶外主持節目。在湖光山色的美景前,儘管工作是那麼疲累艱辛,但是卻笑聲不斷。

這個節目雖然已播出了,但場邊有許多花絮為觀眾在螢光幕前所未看到、聽到的。如今,我們不但拍下大自然的秀麗景觀及主持人瀏覽風光時的趣味鏡頭外,並且向您報導一些有趣而精彩的片段。

●這次到日月潭出外景,適逢南投縣觀光季活動在此舉行。南投縣觀光資源最為豐富,有高山、湖泊、溫泉、瀑布、鳥園……,對於該節目要到這裏來拍攝,南投縣縣長吳敦義熱忱地歡迎他們的光臨。當吳縣長與主持人田文仲、沈春華握手寒暄之際,田文仲對他說:「我愛日月潭!」而吳縣長也幽默地回答田文仲一句:「我愛紅娘!」博得旁觀者呵呵大笑。

●「我愛紅娘」在台視節目中一再締造高潮,此次該節目的兩位主持人來到了南投,許多市民很自然地就聯想到這個節目,田文仲、沈春華費了不少口舌才說明清楚,這是中秋節的特別節目到這裏出外景。他們所到之處,總有大群的觀眾呼喚他們的名字,許多攝影愛好者原本由各地趕到日月潭拍水上景觀,結果都把鏡頭轉向他們,他們的一舉一動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。出道十多年的田文仲早習以為常,而沈春華卻有些彆扭,此趟外景,她實在算不出總共跟多少人合影留念了。

●觀光季活動在日月潭不但舉辦得有聲有色,而且熱鬧無比。其中包括有帆船、遙控飛機、滑水、水上摩托車、滑水拖曳傘、碰碰船、風浪板……等表演與比賽。為了介紹這有趣的水上活動,沈春華與田文仲幾乎每一項都玩過,而其中以水上摩托車最為過癮。田文仲加快了馬達,疾馳在碧波間,在日月潭可出盡了鋒頭,但一個不當心,引擎被繩索絆住了,田文件撲通一聲落了水,「沒什麼大礙,只是我心愛的太陽眼鏡找不到嘍!」由於田文仲有這次落水的不良紀錄,沈春華搭起他的車來,心兒七上八下,直到站上岸來,芳心甫定,她直嚷嚷:布鞋都濕了。不過坐在車上,沈春華對這些「有驚無險」的活動,倒是回味無窮的。

●錄歌的部分,觀眾在畫面上欣賞到的只是幾分鐘,但工作人員為求畫面精美,都是以ENG一個鏡頭一個鏡頭的銜接。像伍景山錄的「船歌」,就發生了一段不為觀眾所知的「笑話」。原來製作單位要伍景山站在一葉小舟上唱歌,誰料伍景山「喂啊──」唱出頭一聲來時,就噗通一聲掉入潭心,游泳技術不錯的伍景山,急忙游到船上,並且從容不道地把船上的水潑掉;他向導播曲威打個手勢可以開始,誰料又是一聲「喂啊──」又落水中,岸上的工作人員被此景逗得真是啼笑皆非,趕緊喚他上岸,乾脆在岸上把這首歌解決掉。

●「孔雀園」裏有兩隻猿猴,逗得大伙兒好不開心。當田文仲、洪麟才踏進牠們的「地盤」,「金剛」與「達達」就拍手歡迎他們,大家向田、洪打趣說「「牠們以為看到了同類啊!」田、洪兩人為了表示對猿猴的友善,不但請牠抽菸,還買了養樂多、龍眼、甘蔗請牠們吃。猿猴一高興,就表演了牠們的絕活,又是翻跟斗,又是拍手的。有場短劇就在這裏演出,「停格」處是洪麟被黃詩樺擰著耳朵離開,萬沒料到「金剛」看到洪麟被欺負,為他打抱不平,在籠子裏蹦跳大叫抗議不說,還對黃詩樺吐口水,撿起龍眼核丟她。洪麟笑說:「『金剛』真把我當作牠的同伴嘢!」

●到了「德化社」造訪毛王爺,兩位主持人也做了山地人之裝扮,相視大笑起來。沈春華穿山地服感覺很新鮮,而田文仲的山地打扮,卻讓當地人民倍覺親切。正巧一批外國觀光客也來參觀山地部落,大家見到了黑黑壯壯的田文仲,真當他是當地人,毛王爺也被田文仲的模樣兒逗得開懷而笑。到了「德化社」田文仲還收了一位「乾女兒」,那是大公主的孫女,長得眉清目秀,漂亮極了。

●到日月潭的頭幾天,洪麟堅持原則,滴酒不沾。但是到了「豐年季」的場面,他堅持拒喝的「賴酒」工夫可就不管用了。這裏的山地人真是熱情,不僅酒量好,對外賓更是熱忱!一場歡樂的歌舞後,就有人遞了一杯酒給他,為表誠意,喝者需與對方一起喝盡。酒兒下肚,再加上跟著一群山地人又唱又跳,洪麟的腦袋不停地在打圈圈。

●觀光季舉辦的活動除了水上表演外,還有鄉土菜品嘗,施放煙火,還有別開生面的水上集團結婚,有二十多對新人,每對坐上一艘綵船,從碼頭送向光華島月下老人亭舉行結婚儀式。田文仲直向未婚工作人員表示,好好觀摩這次的婚禮,以做為自己日後結婚儀式的參考。

●田文仲與洪麟老是在大太陽下東奔西跑,被秋陽曬得紅通通的,每個人看到他們,都以為他們喝了酒,滿臉通紅,「才不呢,我們在工作時是盡量不喝酒的。這是被太陽曬紅的啦!」不過幾位ENG攝影人員,直「警告」他們別再把皮膚曬得又黑又紅了,因為這樣一來上鐘頭不感光,拍起他們還真困難哩。

●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中,大伙兒都是玩中高手,在分秒必爭中,還懂得找些情趣娛樂自己一番。趁錄影間有兩個小時的重播,有些人回住處休息,田文仲與洪麟還有幾位工作人員,卻換了泳褲到潭裏游泳。洪麟並且說:「我連全套潛水裝備都帶來啦!」運動細胞充滿全身,而有「十項全能」之稱的田文仲與洪麟,在這次水上活動中真是過足了癮頭,而另一位女主持人沈春華也因這次外景,大開眼界,在田文仲的協助壯膽下她也開了洋葷玩了好幾項新鮮玩意兒。每個人對此次的南投外景都很滿意,皆說:「不虛此行!」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