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紀三步曲967A.jpg 世紀三步曲967B.jpg 世紀三步曲96701.jpg 世紀三步曲96702.jpg 世紀三步曲96703.jpg 世紀三步曲96704.jpg  

⑴主持人─梁蕾。

⑵李黛玲、張英頎、吳小嬋參加短劇演出。

⑶⑷短劇中充滿諧趣,笑鬧之餘更發人深省。

 

1981年04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967期 P50~P51)

三台綜藝大觀:

突破時空‧融合古今

台視精彩社教節目

「世紀三步曲」

●文/常言●圖/郭肇元

 

到「世紀三步曲」的攝影棚參觀錄製,彷若走進了「時光隧道」。

這個探討「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」三個不同時段的社教節目,每周都有一個共同的主題來探討,為了配合演出,攝影棚裏不難出現古代、時裝與太空電腦時代的各種「道具」,新穎古怪,無奇不有。

這種「突破時空、融合古今」的作風,可說是「世紀三步曲」的一大特色。「古色古香的陳設、現代設備的摩登、還有未卜的將來世界,把這幾種情形全放在一塊兒,挺有趣的,像不像家具大展?」製作人俏皮地反問。

尤其在探討「未來」的這個單元時,在美工搭景上盡量以抽象的幻光、按鈕等各種器材替代。在主持人梁蕾的身後也佈置一個立體三角型的抽象「路」。

這條路意味著由蓽路藍褸的開拓,一直到走上康莊大道,這也是「世紀三步曲」的主題。一條坎坷的道路,有它的過去及現在,更有待大家努力開創的末來,如何能走上平坦的大道,在幾段諧趣短劇的串連,劇終將會告訴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與方法。

繼婚姻主題之後,「世紀三步曲」陸續推出休閒生活、糧食、服裝……等單元,為了讓節目更臻活潑親切,製作單位還在台北近郊出出小外景,這些精彩的影片將穿插在主持人的報導中。

主持人梁蕾,首次掌舵時有些緊張,說話的速度與主持時神態略為急促緊張,經過這兩、三回的磨練之後,梁蕾已漸漸步入正軌。誠如她所說:「這個節目蠻有意義的,可以增加不少見聞與常識。」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