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文仲王海波1078A.jpg 田文仲王海波1078B.jpg 田文仲王海波1078C.jpg  

⑴一個唱老生;一個唱花臉。

⑵兩人為公演而勤練。

⑶田文仲的老生戲是向媽媽學的。

⑷王海波是國內唯一女花臉。

 

1983年06月05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78期 P138~P140)

田文仲王海波

夫唱婦隨其樂融融

●文/可賀

 

認識三年,第一次同台演出,田文仲隨太太王海波回娘家演出「威鎮草

」,戲裏他演的是皇帝漢光武,太太是他手下的大將姚期。

結了婚後,第一次與太太一起粉墨登場,田文仲形容自己的心情是:好

個自在。

五月一日是大鵬國劇隊成立三十三年隊慶,又逢要公演,隊長李武揚對

田文仲這個大鵬女婿說,來幾齣戲吧!田文仲點頭答應:「好呀!來一齣『除三害』、一齣『威鎮草橋』〈又名萬花亭、草橋關〉。」

經過排練,田文仲與王海波決定在五月二十九日演一齣「威鎮草橋」。

畢竟只是女婿,要把機會讓給其他的弟弟、妹妹。

田文仲會唱戲?田文仲說:「我媽媽是名票權瑛,小的時候,我跟媽媽

學了一個星期的戲,就大膽的上台唱起『大登殿』、『定軍山』、『捉放曹』、『蘇武牧羊』等戲,唱得媽媽挺開心的。」

婚後與唱大花臉的太太王海波同台唱戲。田文仲說:「希望大家把批評

放在心裏,好處多宣揚,我好久沒上台唱戲了。

與太太有同樣的嗜好,田文仲與王海波是怎麼認識的?田文仲說:三年

前在一個票友家票戲,票戲時她也在場,當時兩人沒有什麼所謂「來電」的感覺,只是偶而有空票戲碰在一塊,兩人唱的是戲,不是情,他唱他的老生;她唱她的花臉。

因此別人是談戀愛談出來的感情,田文仲說:「我們唱出感情來。」

「實際說起來,我們倆沒時間談戀愛,」王海波說:「我每天一大早七

時上班,晚上十一時回家,看點書後就睡覺。青輔會、大鵬、藝專佔了我一天的全部時間。」

田文仲呢?每天忙著拍戲、作秀、主持節目,也沒法挪出時間談戀愛,

要是有時間的話早與洪麟等人約好潛水去了。

兩個人都那麼忙,王海波對田文仲的印象與好感是怎麼產生的?王海波

說:「我的耳根子最不軟了,別人對我說田文仲有多好,田文仲那點不好,都不會被我接受,我只相信我自己,我認為他好就是好,由他票戲時的一舉一動,一言一行,我看在眼裏,別人就是在我眼前蓋個大廟擋住我的視線,也擋不住田文仲。」

田文仲對太太王海波呢?「她太忙,我要她六月十五日把在青輔會的工

作辭了,專心的在大鵬教戲、學戲、唱戲,回家後燒些可口的飯、菜給我吃,讓我享受做王海波先生的福氣。」

結婚到現在算起來也有兩個月了,田文仲說:「從四月九日入洞房起,

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海波會燒什麼菜,家中從沒開過火,她在外面吃她的,我吃我的,欠缺夫妻同桌吃飯話家常的那種情趣。」

田文仲能替太太著想,王海波也接受他的建議,這一對夫妻真能相互體

諒、彼此遷就!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