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學維李烈1050A.jpg 毛學維李烈1050B.jpg  

⑴在教堂行婚禮。

⑵一對新人喜極而泣。

⑶毛學維在教堂門口等新娘李烈時,眼中含著淚水。

⑷李烈在伴娘仇政及新郎毛學維的陪伴下換了一套漂亮的禮服出場。

 

1982年11月21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050期 P62~P63)

明星特寫:

毛學維、李烈婚後大玩「捉迷藏」

●文、圖/可賀

 

「結婚真好!」毛學維李烈逢人便說,還加上一句:「你也趕快結婚吧!」。

婚後到什麼地方度蜜月?李烈有沒有洗手做羹湯?毛學維最喜歡吃什麼?

其實毛學維、李烈結了婚,兩人卻十分難得湊在一塊兒,這怎麼說呢?毛學維說:結婚禮服剛脫下,李烈拍電影去了,晚班的戲,直拍至第二天凌晨,她回來時我正好有精神,想與她說話,卻只見她呵欠一打人就往床上倒下去,睡著啦,怎麼也叫不醒。

抽個空隨李烈去片廠看她拍戲,不巧那天天氣涼,毛學維帶回了感冒,生病了,躺在床上,他就更佩服還在片廠拍戲的李烈,能嘻哈毫不懼冷風襲來的勇氣。

你回家,我唾覺,你睡覺,我有精神,李烈、毛學維婚後想見對方一面,都得捉半天迷藏。兩人很少能共餐,毛學維想像中,那種羅曼蒂克的燭光下,映著李烈嬌羞的臉,他在燭光下看她臉上還有忙做飯的汗珠,端上盤子,要他吃飯的情景,成了個夢想。

好不容易李烈抽了空拋下雜事,兩人到「龍君兒攝影展」,去看龍君兒的作品。兩人相偕出現會場,又見著許多好朋友,沒想到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他倆,此刻又成了忙人,有人找他倆簽名,毛學維說:我看龍君兒作品都來不及呢,還得簽名,真是忙,與結婚那天一樣,真是的……。

回想向李烈求婚,是在八月的某一天邀約她到餐廳吃飯時。那是毛學維得了肝炎住院,李烈不分晝夜地在醫院照顧,兩人感覺到生活中少不了對方,出院後,毛學維決定要李烈冠上「毛」姓,於是開口求婚了。李烈聽了後,只說:「我願意」三個字,話講完,兩人很開心的相視大笑。

毛家要娶媳婦的好消息,由毛學維打長途電話給在美國的雙親。毛家爸爸聽了後立即就為兒子決定了婚期,時間是十月二十五日。

為什麼選定這個日子?「河北籍中央大學畢業的毛家爸爸到台灣娶了溫順的客家小姐為妻,生下毛學維這個大兒子及他的弟妹。」李烈解釋說:「我家貴州籍的爸爸也在台灣光復後來台灣娶了漂亮的台灣籍媽媽,因此毛家爸爸說,台灣光復了才有我與毛學維,這都得感謝台灣光復,否則怎麼會有今天這場婚禮。」

由美國趕回,毛家雙親參加兒子在天主教教堂舉行的婚禮,在飯店設下的喜宴。他們還帶回了毛學維弟弟為哥哥設計的襯衫、背心,做為賀禮。

在教堂行禮時,見新娘慢慢走過來,腳踏上紅地毯時,毛學維竟感動得哭了,當李烈走向他身旁時,與毛學維帶淚的眼光接觸時,李烈也忍不住熱淚盈眶。這份情景令擔任伴娘的仇政及伴郎李光弼也大受感動。

在喜宴中,新郎毛學維舉著麥克風說:「我得感謝李媽媽為我生了這麼個好太太,我更得感謝現正在天國的李爸爸,我們大家舉杯敬他在天之靈,感謝他把這麼好的女兒交給我……。」

舉杯時,一對新人都激動得淚流滿面,場面相當感人。

喜宴熱鬧地進行,新郎、新娘至各桌敬酒都能順利過關,敬到有張艾嘉胡茵夢王冠雄等人的那一桌時,就沒那麼順當,桌上擺了個椅子,張艾嘉發號施令,新郎上桌,抱著新娘,王冠雄一聲令下,毛學維與李烈喝完交杯酒不說,還得表演當眾接吻,在大家認為滿意下才准新郎、新娘下桌。

送客時,毛學維、李烈忙著與客人寒暄之外,還得接受影迷送來的紙條要他倆簽名,確實是一場又忙又累的婚禮,但帶給他倆的卻是畢生難忘的回憶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