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虔芷楊力1141A.jpg 阮虔芷楊力1141B.jpg 阮虔芷楊力1141C.jpg  

⑴楊岫鳴〈楊力〉、阮虔芷在「苦心蓮」中三度扮夫妻。

⑵⑶在「星星知我心」「星星的故鄉」中是從少年夫妻演到老伴。

⑷楊岫鳴、阮虔芷越來越有「夫妻相」。

 

1984年08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41期 P80~P83)

明星特寫:

楊岫鳴阮虔芷有三世夫妻緣

●文/沈玫

 

阮虔芷楊岫鳴是「三世夫妻」?

阮虔芷說楊岫鳴是她的「老」公!

楊岫鳴說阮虔芷是他的「老」婆!

此話怎講呢?

原本從「星星知我心」、「星星的故鄉」到「苦心蓮」,阮虔芷連著三齣戲,都是演楊岫鳴的老婆,難怪阮虔芷一見到楊岫鳴就好親熱的叫「老公」,楊岫鳴也是滿懷欣喜回叫「老婆」。

人家說夫妻都有夫妻臉,就是原來長得不怎麼像的,夫妻當久了,也會愈來愈像,這句話居然也印證在阮虔芷和楊岫鳴的身上。

阮虔芷和楊岫鳴不知是怎麼的,剛開始時,大家也不覺得他倆長得像,最近兩人參加「苦心蓮」的演出,有人突然恍然大悟的說:「瞧!他們倆還真有點夫妻臉耶!」而又有人發現,不僅阮虔芷和楊岫鳴長得有點像,就是在「苦心蓮」中扮楊岫鳴母親的莊元庸,竟然也看起來和他們像極了一家人。

說起來,阮虔芷和楊岫鳴除了有點夫妻臉之外,還有點「夫妻命」呢!自從「星星知我心」、「星星的故鄉」之後,就未在螢光幕再見到這對「賢伉儷」,直到「苦心蓮」時,兩人才再度同現攝影棚,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兩人是同進退,其實只不過是巧合罷了。

在「苦心蓮」中見到的阮虔芷,著實讓人吃上一驚,原本鵝蛋形的臉龐,突然「發」了起來,半年多沒有演戲竟然胖了,阮虔芷自嘲道:「胖了四公斤多,不多也不少,全長在臉上,擺明的告訴大家說『我胖了』,連掩飾的法子都沒有。」

以前秀髮披肩的阮虔芷,總紮著馬尾,如今演個少奶奶,頭髮梳成光溜的髮髻,阮虔芷雖想把秀髮放下,遮遮微胖的臉頰,但因劇情需要,也只有把整張臉蛋讓觀眾看個仔細。

楊岫鳴看著「老婆」發福的樣兒道:「你這型,那裏適合『苦心蓮』這齣戲啊!」

「咦?那兒不適合啊!又不是演苦心蓮,我是演苦心蓮中的有錢少奶奶耶!少奶奶當然就要有個架子啊!總不能瘦扁扁的;放眼看去,有那位演員像我這樣有犧牲精神,為了『劇情需要』,把自己養得胖胖的。」嬌嗔起來的阮虔芷,像連珠砲似的,把楊岫鳴給頂回去了,就像是小夫妻鬥嘴般的自然而甜蜜。

瞧瞧阮虔芷這身打扮,素淨的髮髻,配上腕上的翠綠玉鐲、指上的玉戒,是很像有錢人,「哈!這個玉鐲子,看起來挺唬人的,一百塊一個,西門鬧區到處可以買得到,至於這個玉戒嘛!」阮虔芷還要賣個關子呢!「是我『老公』送的。」

哇!送起戒指來了!

「什麼呀!這個戒指,一個二十元,楊岫鳴買的,但他戴著不好看,所以我搶了過來,這『搶』!實在不好聽,當然說是『老公送的』好聽囉!」原來如此!

說起與楊岫鳴的夫妻配,阮虔芷還可以說出一籮筐的鮮事,有一回「小倆口」和工作人員在餐廳用餐,突然有一個戲迷太太跑過來,帶著羨慕的神情向他們說:「你們好會生哦!生下彬彬那麼可愛的孩子。」真令阮虔芷和楊岫鳴啼笑皆非,阮虔芷還心想:「如果我真有小彬彬這麼一個兒子,不就跩起來了嗎?」

事實上,阮虔芷和楊岫鳴只不過在戲裏扮演夫妻罷了,阮虔芷和真正的軍人老公,結婚多年,恩愛得很呢!至於楊岫鳴,也是已有一位感情相當不錯的女朋友了,這個女孩也是圈內人,至於是那一位呢?楊岫鳴就笑而不答了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