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厚任1141A.jpg 姜厚任1141B.jpg  

⑴姜厚任在「淘氣公主」中扮冷面殺手。

⑵是個有原則的人。

⑶在「大輪迴」中和彭雪芬有三世緣。

 

1984年08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41期 P112~P113)

明星特寫:

冷漠外表下的姜厚任

●文/憶人

 

一向活躍於大銀幕的電影小生姜厚任,終於在華視的戲劇節目中露臉了。

姜厚任演電視劇,一直是「只聽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的事,曾經好幾次的電視連續劇中,他已經被圈定為劇中主要演員人選,而且製作人也向外肯定他一定會參加演出,但是,等到正式錄影時,卻又不見他的踪影,只好臨時換角。

忙著拍電影軋片,固然是姜厚任不能分身乏術參加電視劇演出的原因,還有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,是他堅持挑好的劇本,演好的角色,這是他接戲的原則。出身華視訓練班的姜厚任,雖然很少在螢光幕上露臉,但一直為電視製作人競相邀約的對象。

高挺俊逸的姜厚任,在影視圈眾多小生中,獨樹一格,不擅言詞,也不善交際的他,平時很少與人往來,默默的演自己的戲。

許多認識姜厚任的人,都認為他有一股形於外的冷漠之氣,不太容易使人親近,事實上,姜厚任做人做事也是一個講求原則的人,身為演員,他並不逢人奉承巴結,他只說自己應該說的話,也只接自己應該接的戲。

姜厚任這次應邀參加單元劇集「淘氣公主」的演出,飾演一路保護公主安全的高手獨孤行,是一個冷面殺手的角色,許多人認為這個角色很對姜厚任的型,演技應該有所發揮才是。

雖然是第一次和夏玲玲與李昆一起搭檔演戲,但是,姜厚任對於兩位前輩演員並不陌生,他相信和這兩位演技派演員合作,自己的演技一定得以發揮,他自信能演好劇中的冷面殺手角色。

拍過好幾部電影的姜厚任,現在回過頭來演電視劇,他覺得頗具新鮮感。姜厚任表示,如果這次參加「淘氣公主」演出,能夠演出個名堂來的話,他準備今後多朝電視方面發展,畢竟他原本就是來自電視界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