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色橋1539A.jpg 七色橋1539B.jpg 七色橋1539C.jpg 七色橋1539D.jpg 七色橋1539E.jpg 七色橋1539F.jpg  

1992年台視連續劇「七色橋」

台視八點檔國語連續劇「七色橋」

首播日期 1992-05-14 結束日期 1992-06-23

播出時段 20:00 - 21:00

(台灣電視資料庫)

 

【演員表】

黃洛天─秦 漢、何岑海〈童年〉

穆長慈─蘇明明、蔡亞臻〈童年〉

穆元德─李天柱

穆立強─江 明

穆次莉─徐華鳳

牛正碩─楊光友

王梅心─尹寶蓮

李小翠─張靜懿

李 婷─李玉芬

金 莉─王 利

老 蘇─林義雄

小 王─薛志正

丁 萍─李威儀

小 蝶─高東秀

王立山─汪建民

錢小虎─孫 興

 

⑴墾丁的驕陽硬是為秦漢的皮膚鍍了一層「銅」。

⑵⑶微風輕拂,蘇明明開心極了。

⑷張靜懿在林邊出了場車禍。

⑸「七」劇的堅強卡司有豪華別墅為陪襯,中為「七」劇原著者華嚴女士。

⑹秦漢與沈孟生偷閒,吃起中國「口香糖」。

⑺秦漢與海村孩童閒聊。

⑻「七色橋」外景隊開拔至墾丁南灣拍攝。

⑼黃以功親自「下海」指示動作。

⑽⑾沈孟生與徐華鳳的溺水戲,拍得緊張。

⑿⒀在墾丁拍戲,雖然度假氣氛濃重,不過工作效率倒提高了。

 

 

1992年04月05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539期 P92~P97)

影視焦點:

台視備檔戲「七色橋」

墾丁外景趣事多

●墾丁採訪/從蕙玲、老麥攝影‧黃肇龍

 

台視八點檔備檔戲「七色橋」自開拍以來,常因配合劇情需要,南來北往獵取優美景致,日前為了拍攝男主角靜養的海邊別墅一景,外景隊又不遠千里,開拔至南台灣的度假勝地墾丁。在景致怡人的墾丁,演職員們享受了一頓「工作如度假」的樂趣,本刊特將此愉悅分享給讀者。

 

煙花三月的台北,還沈侵在一片春寒之中,這時的墾丁卻好比炎夏般。輕裝──T恤、熱褲、太陽眼鏡、海灘鞋是這兒的標準妝扮,所有「七色橋」演員與工作人員一來到此地,心情頓時「減肥」許多。

「七」劇男主角秦漢直誇墾丁是個好地方,不但天清氣爽、舒適宜人,海天相連的遼闊景致更讓他心曠神怡,忘卻所有擾人心事。

「墾丁出外景還有另一大優點,就是交通順暢,節省了不少塞車時間,對工作進度與演員的體力精神都有好處。」雖然短短三、五天的工夫已鍍黑了一層皮,但秦漢卻更顯神采飛揚。

 

秦漢「哈球」過乾癮

明明難抵玉米誘惑

 

秦漢是個標準的籃球迷,平常在台北時,只要有空檔便到台大籃球場一展身手,但自從接下「七」劇之後忙碌的錄影已占去大部分時間,更別提好好打場球了,對籃球「乾哈」已久。來墾丁拍戲某晚正巧碰上香港衛視轉播NBA籃球大賽,秦漢哪肯放過這麼個精采的比賽,晚餐過後與同樣是籃球迷的導演黃以功做簡短的「戰況」研討,即匆匆趕回旅館過乾癮。工作人員打趣地說,下回找秦漢拍戲最好找個有籃球設備的地方,要不就在他下榻的房間內裝個籃球架,讓他過過癮。

輕風徐拂中,蘇明明也顯得開心極了。儘管白晰的皮膚遭兩面曬──上有艷陽、下有沙灘反光,但思及台北持續已久的陰冷天氣,蘇明明還是寧可接受墾丁陽光的「烤」驗。

和天氣一樣吸引蘇明明的,就是屏東一帶甜美的甘蔗及烤得又香又焦的玉米。外景隊來到聯勤鵝鑾鼻休閒中心附近時,蘇明明受不了烤玉米香味的誘惑,立刻向路邊小販買一支來解饞。

李天柱沈孟生這兩個寶貝,這次各自帶了老婆與女友,一塊兒到墾丁出外景。由於戲分不太重,二人便偷閒租了摩托車呼嘯來去。美人作伴暢覽明媚風光,不知羨煞多少工作人員。

 

氣氛輕鬆工作效率高

掃除垃圾隊不良作風

 

輕鬆的度假氣氛不但讓「七」劇全體工作同仁展顏開懷,大夥兒因無旁鶩干擾,工作效率也直線上升。

「七」劇自去年七月開拍迄今已九個月,製作單位與全體演員莫不希望盡早將這齣戲拍完。

陳耀圻導演之後,製作單位特別請出了經驗豐富的台視導播組組長黃以功助陣。果然,薑是老的辣,「七」劇在黃以功臨危受命支援下,拍攝速度大幅前進,墾丁之行收兵後,「七」劇的拍攝作業已完成了百分之九十。不過在這兒日以繼夜地工作,日戲拍完緊接著拍夜戲,每天從早上八點半出發到夜晚十點才能收工,工作量之繁重直教大家吃不消。所以夜戲全部趕完那一天,黃以功特別請大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,以感謝大夥兒的全力配合。

在這次拍攝作業中,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外景隊相當注重環境的保持。每在一處風景地拍完外景,工作人員立刻將擺設恢復原狀,同時也將地上的菸蒂、紙屑、空罐收拾乾淨,而導演黃以功也會特別檢視一番後方才離去,一改以往電視電影外景隊給人「垃圾大隊」的不良印象。這一點也相當值得日後其他節目外景隊學習。

 

張靜懿車禍有驚無險

小兄弟找碴無妄之災

 

「七」劇外景隊這回也發生了幾樁意外,所幸都安然無恙,讓製作單位──緯來傳播的工作人員李季柏樂希德虛驚一場。

張靜懿在林邊出的一個小車禍讓大家緊張萬分。

張靜懿在「七」劇中飾演「李小翠」一角,戲拍完後,張靜懿偕男友急著趕往高雄與父親會面。車經林邊時因超車未保持安全距離,與卡車擦撞,所幸張靜懿福大命大安然無恙。

雖然工作已告結束,但「七」劇製作人林瑞淙在獲知此意外事件後,仍火速趕往林邊協助處理,並將張靜懿接回墾丁壓驚,充分顯現製作單位豐富的人情味。而張靜懿在歷經這次交通事故後直嚷著以後開車要躲卡車遠一點。

曾經演出「媽媽萬歲」的汪建民與另一演員薛志正這回在屏東也出了一些狀況,而且也發生在拍完戲之後。

汪建民與薛志正二人在墾丁的戲只需拍一天就結束。下戲後,這兩位「少年仔」還不急著回台北,便前往屏東市打室內棒球。打著打著,身旁突然出現些「小哥哥」前來搭訕,並堅持向他們敬酒,二人擔心不勝酒力當下便予以拒絕。熟料這一記「敬酒不吃」可激怒了這幾位「小哥哥」,隨即一陣亂拳從天而降嚇得他們拔腿就跑,幸虧二人年紀輕、腳力好,並火速駕車離去,躲過這場無妄之災,否則後果還真不堪想像。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補充:

 

1992台視【七色橋】- YouTube──huaijiudvd99上傳

 

片頭曲:「七色橋」

作詞:小蟲

作曲:小蟲

主唱:曾慶瑜

 

 

製作人:陳繼業

製作:和信傳播集團、緯來公司

原著:華嚴

編劇:汪碧君

企劃:丁琮鈴

監製:熊廷武

節目督導:趙耀、顧輝雄

戲劇指導:華嚴

片頭題字:葉公超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