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佳人1240A.jpg 我愛佳人1240B.jpg 我愛佳人124001.jpg 我愛佳人124002.jpg 我愛佳人124003.jpg  

製作:楊維琳

企畫:賈玉華

導演:辛奇

編劇:陳新村、高前、施以寬

 

【演員表】

陳坤輝──王晨旭

林婷婷──貝亞樺

楊惠珍──嚴屏

甄莫彩──梅芳

甄寶貴──卓勝利

 

⑴戲中有不少逗趣畫面。

⑵⑶演員陣容非常整齊。

 

1986年07月13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240期 P126~P127)

節目快報:

台視「周日劇場」推出溫馨小品

「我愛佳人」

●文/ 許小玲

 

自七月十三日起,每周日下午三點至三點卅分播出的「周日劇場」將推

出新的閩南語單元劇「我愛佳人」。

「我愛佳人」將採健康寫實、溫馨感人的喜劇方式,表現一些周遭小人

物的生活點滴,並將省政宣導技巧地溶入劇中,作為每集的主題,半小時的單元劇將知性感性與娛樂三者兼具。這節目是由楊維琳製作,賈玉華企畫,辛奇導演,陳新村高前施以寬編劇。

劇中的男、女主角別由王晨旭、貝亞樺擔任。王晨旭曾參加過「大廚師」的演出,外型憨厚富有喜感,他是目前難得的小生人選。貝亞樺則是最近參加台視管理組招考演員時,被挑選出來的新人,她曾參加過電視台的歌唱比賽,得過獎,經常在餐廳駐唱,畢業於國光藝校,在中影演員訓練班受過訓,沒有演過電視劇。由於試鏡時,她表現得相當自然出色,所以能自廿位參加試鏡者中脫穎而出,演出第一部戲就當上了女主角。

有趣的是王晨旭和貝亞樺在「我愛佳人」第一次排戲時,兩人見了面才

知道以前就認識了。他們曾經同在一家歌廳駐唱過。製作人楊維琳表示,這對新人很相配,幾次錄影的表現也很好。另外劇中的三位主要人物,梅芳、卓勝利、嚴屏所擔任的角色,楊製作認為是再恰當也不過了。

陳坤輝〈王晨旭飾演〉廿四歲,剛當完兵,充滿白手創業的神勇,抱有

超越王永慶、松下幸之助的壯志,申請了一筆青年創業貸款,來到蓬萊鎮上開了一家「必勝水電行」,雖然滿懷壯志,卻有勇無謀遭到挫折。但他仍不氣餒,以「一年十三個月」為座右銘,每天早起晚睡、埋頭苦幹。

林婷婷〈貝亞樺飾演〉廿二歲,鄉下富農之女,生性獨立,由於學了一

手裁縫的好手藝,於是離家出來創業,立志要開一間大規模、掌握時髦、領導潮流的服裝公司,但結果僅在蓬萊鎮租得半間店面,開了一間小小的「婉姿女裝社」。她心地善良,但個性強,不服輸,與陳坤輝有鬥不完的嘴。

楊惠珍〈嚴屏飾演〉,是個卅出頭的單身富婆,幾分姿色還帶點韻味,

除了出租店面,還兼作房地產生意。經常打扮的很時髦,自稱是走在時代的尖端。她的口頭禪是「人兩腳、錢四腳」,待人有些吝嗇,但偶爾也會樂善好施一番。

甄莫彩〈梅芳飾演〉四十五歲,人稱她是「寶貝鄰長」,愛著運動衫,

充滿活力,跳起土風舞或有氧舞蹈,雖不怎麼好看,但也一板一眼。天生一副好心腸,熱心公益,閒來沒事也愛做媒,對外地來的陳坤輝、林婷婷十分照顧。

甄寶貴〈卓勝利飾演〉四十歲,莫彩的弟弟。為人靦腆忠厚,講信用,

開了一間「誠信西藥房」。中年未婚,不擅拒絕他人的要求,因此常惹來一身麻煩,但每次都能逢凶化吉。莫彩一直想將弟弟和楊惠珍湊成一對,但兩人就是不來電。

第一集播出「開張大吉」。陳坤輝與林婷婷來自不同的地方,他們都準

備在蓬萊鎮創業,兩人同時看上了楊惠珍出租的店面。而林婷婷搶先了一步向楊惠珍租下了店面。但熱心的西藥店老板甄寶貴不知店已出租,而自作主張的租給陳坤輝。

為了爭取店面,兩人互不相讓。最後,甄莫彩出了個主意,勸他們合租

楊惠珍的店,隔成兩間,互不影響。結果,陳坤輝的「必勝水電行」與林婷婷的「婉姿女裝社」同時開張,皆大歡喜。

「我愛佳人」全劇走喜劇路線,劇中處處可見溫馨的人情味,每個人物

的刻畫也都非常顯明生動,「草地明珠」的原班人馬,也將陸續在劇中出現,大家千萬別錯過了播出的時間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