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戀花1171A.jpg 孤戀花1171B.jpg 孤戀花117101.jpg 孤戀花117102.jpg  

⑴唐若堯飾美惠。

⑵李滔飾黃明川。

 

1985年03月17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71期 P56~P57)

三台戲劇焦點:

中視午間檔閩南語新戲

「孤戀花」

闡述中國傳統美德

●文/駱凡

 

中視午間連續劇時段,三月十四日起將推出新戲「孤戀花」,這齣戲將以閩南語播出,由林慧俊製作。

「孤戀花」是一齣社會親情悲喜劇,闡述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,將播出三十集。

故事內容主要敘述:

黃明川〈李滔飾〉經商失敗,賣盡所有家當,清償債務後,帶著妻子美惠〈唐若堯飾〉,八歲的女兒佳莉和六歲的次女清芬與六十高齡的老母〈敏芳飾〉,暫時搬到美惠舊時鄰居建華〈潘健飾〉的淡水家中住。

明川受此一打擊,精神頹喪,長噓短嘆,黃母一向對美惠沒有好感,因此常怪罪美惠,認為是美惠命歹,拖累了明川。

美惠之弟國良〈高佩熙飾〉與鄰居寶珠看不過去,時與黃母正面衝突,時而又婉轉規勸,然非但不能勸醒黃母,反而使黃母認為美惠忤逆不孝。

美惠面對家庭困境,外出工作,負擔家計,苦口婆心力勸明川面對現實,明川漸漸醒悟,終於決定到台北找分工作,東山再起。

明川找到一分外務員的工作,一日在餐廳遇見昔日大學同窗女友邱艷萍〈陳麗華飾〉,艷萍貌美,事業騰達,獨缺感情慰藉,此時與明川相遇,不免又萌生情意,且表願支持明川東山再起。

明川將此事與美惠商量,美惠認為不妥,但黃母卻極表贊同,但明川仍拒絕了艷萍的幫助,任性的艷萍為達到與明川在一起的目的,設計造成明川誤解美惠與好友建華有曖昧關係。

國良聞知,到艷萍處興師問罪,艷萍遂要求明川與美惠離婚,給她正式名分,寶珠和建華見艷萍如此跋扈,為美惠打抱不平,但卻引起更大的誤會。

小莉與小芬離家出走,到台北,兩人找到明川苦苦哀求,明川見稚女可憐心軟,但面對艷萍與母親,他又猶豫不決,美惠為不讓明川為難,只有含悲答應離婚。

艷萍如願地和明川結婚,婚後卻露出真面目,對明川處處控制,對黃母處處挑剔。

為了養育小莉和小芬成人,美惠去工廠工作,日子過得清苦,但還能維持,某日同事操作時發生危險,美惠為救同事,自己反受傷,病癒後,由於行動不便,失去工作,為維持家計只好當女傭。

黃母與艷萍的關係日益惡化,黃母終流落街頭,美惠得悉,將黃母接回家奉養,黃母乃感悟自己以前的錯誤。

明川打聽到母親下落,前來探訪,向美惠道歉並致感激之意,這事為艷萍知悉,與明川發生爭執,明川忍無可忍,乃離家出走,在台北橋下打零工。

美惠得知又將明川接回,明川卻抱病出走,到南部貢獻慈善工作,以彌補昔日的過錯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