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瑋瑋1148A.jpg 蔡瑋瑋1148B.jpg 蔡瑋瑋114801.jpg 蔡瑋瑋114802.jpg 蔡瑋瑋114803.jpg  

⑴⑵⑶蔡瑋瑋風情萬千。

 

1984年10月07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48期 P116~P117)

明星特寫:

蔡瑋瑋成熟的蛻變

●文/陶然

 

唸書期間就參加台視演出的蔡瑋瑋,今夏甫從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。曾有半年光景不曾在電視上露面的蔡瑋瑋,畢業後兩度進台視,大家對於她的「蛻變」莫不感到驚訝。

從前看到蔡瑋瑋,給人胖胖、圓圓的印象,俏皮的談吐與親切的笑臉,一直讓大家認為她是個「小女孩」。如今,她比初進台視時瘦了五公斤,打扮、穿著都比從前大方、成熟,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不但懂事而且有內涵,難怪每個人再遇見她都會眼睛一亮,有點不相信這會是當年那個可愛又帶點羞怯的小女娃兒。

提起蔡瑋瑋的「星運」,那是她唸大三時的事,在同學的起哄幫忙下報了名,蔡瑋瑋那一年當選上鳳凰小姐第六名〈競賽中她的機智問答分數最高〉。某家廣告公司還看中她,找她拍廣告,後來因為這家廣告公司的引薦,蔡瑋瑋到台視參加試鏡,隨即在「又見阿郎」、「憨兄憨弟」、「台北橋下」……等幾齣連續劇及綜藝節目裡又演又唱。

「畢業後再演戲,心裏不免加重了負担。」戲劇科班出身的蔡瑋瑋笑說,唸書時演戲純是玩票性質,而如今卻成了「專業」,難怪她的心情那麼沈重。

另外一個沈重的原因,蔡瑋瑋原來不想說,因為她經營外銷成衣生意的父親,被人倒了一百廿萬的帳,原本這份資金是為她籌備新唱片用的,蔡瑋瑋失望難過之餘,一心想幫爸爸減輕這份負擔。

演戲之餘,愛唱歌的蔡瑋瑋也作秀,雖然知名度不夠高、酬勞有限,但是蔡瑋瑋卻樂得接受這項新嘗試。為此,她還專程為作秀拍了幾張穿得比較少的照片,不過她一點也不怕別人「想入非非」,或帶給別人一些誤解,「我的穿著並不是暴露,臉蛋也不夠性感,別人不會亂想的。」至於為什麼要穿少點拍照呢?蔡瑋瑋坦白地承認是為了迎合觀眾,因為大家看了照片會覺得蠻有「看頭」。「我喜歡唱節奏強烈的歌曲,在台上除了唱歌我還表演耍刀、耍槍,作秀內容要豐富,觀眾才有興趣看。」

前些時候,蔡瑋瑋因為錯失一部電影挑大樑的機會,曾痛哭過;不過她最近又轉啼為笑了,賽翁失馬焉知非福?蔡瑋瑋的星運有了轉機。最近她接拍了一支廣告片,還演了一段很過癮的「西南忠魂」;並且在台視上一檔的閩南語連續劇「為何心茫茫」中演個活潑外向的女孩淑美,由

於和她演對手戲的林原,年齡和她差一大截,若要配成對,蔡瑋瑋只好故扮老氣狀,為此她還買了一堆成熟服裝。

今年廿二歲的蔡瑋瑋,喜歡結交年紀比自己大的朋友,她以為這樣和對方聊天過癮極了,由於對方的歷練多,看法、思想都成熟,因此可以帶領自己走進另一個新境界。一直企盼自己趕快長大,不過她倒不急於交男朋友,因為她認為有太多東西等著她去學習。就憑著蔡瑋瑋的這股上進、好強心,相信她必有令人喝采的成績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