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苔菁1148A.jpg 崔苔菁1148B.jpg 崔苔菁1148C.jpg  

⑴崔苔菁最近很少出現在螢幕上。

⑵一向是戲約不斷卻未真正上場演過。

⑶歌藝早為大家所肯定。

⑷具有多樣的表演才華。

 

1984年10月07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148期 P122~P124)

明星特寫:

崔苔菁演戲光說不練

和駱明道簽約這回要來真的

●文/憶人

 

崔苔菁最近和華視節目製作人駱明道簽了一紙節目演出合約,近期內,將在電視上展露她的演技才藝。

「崔苔菁要演電視劇」,多年來,一直是「只聽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。有好幾次,幾乎都已經成了定案,結果居然還是不了了之。因此,有人對崔苔菁演戲已經不抱有任何希望,除非她演的電視劇在螢光幕播出來才真算數。

以華視最近正在進行錄製的「一代佳人」為例,原來說好是由崔苔菁演

劇中的女主角白若薇,結果到頭來卻成了湯蘭花

其實,「一代佳人」的女主角人選,華視當初確實是屬意由崔苔苦來擔

任,後來臨時換角,主要是因為崔苔菁的舞台秀檔期無法更改,加上有人認為崔苔菁演白若薇的角色,不見得非常合適,因此才作罷。

這次,崔苔菁和駱明道簽了戲劇節目約,預訂是要演出一檔喜劇單元劇

集。一般電視圈人士的看法,認為不會再是說說而已的事,「崔苔菁這回是真要演電視劇了。」

駱明道這回之所以會找崔苔菁簽約演戲,自然有他的道理。雖然他明知

道崔苔菁的戲劇演出經驗並不豐富,但是,他卻相信崔苔菁是一位很有潛力的演員。尤其,「她的喜感十足,演喜劇一定可以好好發揮。」

自從製播「金玉劇坊」節目之後,駱明道在選擇演員方面非常有信心。

而經常收視該節目的觀眾也不難發現,駱明道完全是針對角色來選演員。為了選擇適當的演員飾演某一個角色,他甚至不惜一切的跨台找人幫忙。馬之秦胡錦等藝人,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出現在華視的螢光幕。

跳槽風波而率先打破三台默契的崔苔菁,一直是華視積極爭取演電視

劇的主要對象人選。在華視當局的想法中認為,崔苔菁上綜藝節目唱歌不足為其,如果能演電視劇才是新鮮事,在宣傳上是一個很大的噱頭。

在崔苔菁而言,既然成為一個藝人,她何嘗不願意朝多方面發展。更何

況,她並不討厭演戲。只是,崔苔菁非常懂得珍惜羽毛,也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。如果沒有好的劇本或好的角色,她是絕對不會輕易參加任何戲劇節目演出的。

崔苔菁才剛剛陪同兒子從美國旅遊歸來,如今,兒子開學了,她又要為

自己的演藝工作展開一連串的忙碌。而既然和駱明道簽了戲劇節目約,她當然會全心全意演好劇中的角色,除此之外,崔苔菁最近歌藝大有進步,準備上上各電視台的綜藝節目,展現自己不同以往的歌喉,讓觀眾一新耳目。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崔苔菁 駱明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