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台新人牌1341A.jpg 三台新人牌1341B.jpg 三台新人牌1341C.jpg 三台新人牌1341D.jpg  

1988年06月19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341期 P78~P81)

為戲劇觀眾換口味

三台紛紛打出亮麗新人牌

●文/精敏

 

在三台戲劇節目日益充斥的狀況下,各台節目部主管都有相當的認知,必須在各類劇集中提拔新面孔,否則將導致觀眾對現有大、中牌演員因出現頻率過高而產生彈性疲乏。

過去製作人都有一個心態,信任大牌,不願對未知的對象作冒險投資,因此新人的機會有限,但漸漸的製作人發現大牌未必管用,而且難纏不好伺候,退而求其次用第三或第四人選,或是螢幕新面孔,未嘗不是條可行的路,最近的新劇中,亮眼突出的新人,比比皆是。

以台視來說,八點檔連續劇「悲歡歲月」女主角之一陳思萍,在電影界已有相當的知名度,但在電視上卻是第一次演出,陳思萍清秀年輕,如果對電視作業可以適應的話,應是可以竄起的螢幕新秀。

九點半單元劇集「不再想起」劇中的吳佳燕,原是廣告模特兒,由中藥拍到西藥,絲襪拍到內衣,許多廠商客戶都對吳佳燕耳熟能詳,林柏川發現她艷麗高挑的外型,很適合演戲,「不再想起」劇中正需要一個刁蠻任性的反派角色,吳佳燕就因此留給觀眾深刻的印象。

至於吳佳燕本人,其實完全不似螢光幕前的刁蠻潑辣,她嗲嗲的聲音,所呈現出來的女人味,是另一種風韻。

中視的李方雯和吳佳燕一樣,是廣告模特兒,型和戲路與吳佳燕類似,但李方雯在「大野英豪」或「再回到從前」中的表現,似乎略遜吳佳燕,這或許和飾演角色本身有關。

「黃金劇場」──「他們的故事」,找了影星倪淑君擔綱,倪淑君和陳思萍際遇類似,在電影界已有相當知名度,但演電視卻是頭一遭,這些電影演員因為對自己的電視前途行情未卜,無論是做人或工作態度都是一流,因此倪淑君或許在「他們的故事」之後,會經常出現螢光幕也不一定。

和中視可能簽約的十位中國小姐中,曹怡方朱慧英是最有可能躍登螢光幕的,兩人的身高和臉蛋,是製作人心目中理想的新人選。

華視「京華煙雲」中的婁培偉官晶華都是表現突出的新面孔,日後在戲劇節目中,是可以極力栽培的對象。

「冰點」中的徐善妮,在台視「還君明珠」中演井洪的下堂妻,到華視主持「每日一星」後,被製作人發覺是可造之材,讓她在「冰點」中演金超群的女朋友。

目前在東吳大學進修的徐善妮,口齒清晰,高挑艷麗,她在演技上下工夫,應該也有出頭的一天。

有了這些新的電視生力軍,至少電視戲劇節目看來看去,不會再感覺總是那幾個人,那幾張熟面孔了。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