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露1224A.jpg 徐露1224B.jpg 徐露1224C.jpg 徐露1224D.jpg  

⑴國劇名伶徐露是個自信心強的女性。

⑵徐露的唱腔及身段無一不佳。

⑶一個和祥的家庭。

⑷是國內國劇界的瑰寶。

⑸徐露對國劇極為用功。

 

1986年03月23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224期 P22~P25)

影視焦點:

病床上領受關懷與神恩

徐露不畏病魔堅毅樂觀

●文/沈玫

 

「真的很感謝這麼多朋友對我的愛護與關心。」躺在榮總病床的國劇名伶徐露,臉上溢滿了信心與感謝的神容。

一向身體健康的徐露,去年在帶領徐露劇團赴美演出前,就感到身體不適,雖曾檢查,但醫生表示不礙事,因此她也不以為意,一樣將工作放在第一。回國後,又忙著準備在國內的演出,等所有的演出告一段落,才在三月一日進榮總做身體檢查。

當醫生告訴她「左乳房長異物」時,徐露鎮定的接受此一事實,並聽說從醫生的建議,開刀切除患病部位,並在三日立即動手術,由榮總副院長彭芳谷執刀,歷時三小時完成,手術相當的成功。據徐露表示,病情並沒有擴散到其他部位,但日後尚要做切片檢查,而目前復原的情況也很樂觀。

在一月十九日時,徐露接受宗教洗禮,從此對人生更為達觀與關懷一切。而在這次的手術中,徐露更感到信仰帶給她的信心,「我相信這一切是主的安排,神讓我在這段時間接受手術,所以我不覺得難過、痛苦。」以往家庭與國劇一直佔據了徐露大部分的時間,在這段復原的時間,剛好可讓她好好的靜思與休息。

本來徐露住院開刀,不想驚動大家,只對友人道是例行的身體檢查,但是消息一經走漏,病房的訪客,就川流不息,而大家對徐露的樂觀與容光煥發都感到高興與佩服,都勸她少講話多休息。「但偏偏訪客又那麼多,不過這是大家喜歡徐露的表現吧!」已七十歲在一旁照顧女兒的徐媽媽既無奈又欣慰的說。

開刀後,胸部傷口常常會隱隱作痛,為此前去探病的教友與徐露一齊禱告,「真是不再痛了。」徐露覺得承受了神的恩典,徐媽媽說她是信的誠則靈。

由於徐露在國劇方面的造諳和成就,榮總的醫生護士均對她特別的照顧。院長夫人還天天燉雞湯給她喝,復元的情況也就特別快。徐露一再的說:

「我真的很高興、開心,一切都很好。」

因胸部開刀,將影響到左手臂的活動,因此依照醫生的囑咐,左膀不要每天活動,如此將來才不會影響到手臂動作。

徐露住院開刀,令戲迷關心的不僅是她的健康情形,是否會影響到將來的演出也是大家極為關切的事,「不礙事,將來身子復元了,一樣唱戲,一點兒也不受影響。」徐露的聲音一樣的輕脆悅耳。

原本五月份的國劇聯演,曾邀徐露在十七、八日擔綱演出全本的「西施」。

但因這次的開刀,徐露恐怕要讓戲迷們失望了。不過,她表示,今後她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演出國劇,使國劇更加興盛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徐露 國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