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瑞琪1216A.jpg 劉瑞琪1216B.jpg 劉瑞琪1216C.jpg 劉瑞琪1216D.jpg  

⑴⑵很認真的準備她的「處女秀」。

⑶⑷從美國回來妝扮都不大一樣了。

⑸在美國做了一陣子「保姆」。

 

1986年01月2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216期 P38~P41)

明星熱線:

劉瑞琪為處女秀赴美觀摩

反而成坐月子專家

●文/陸白

 

去美國度了一個月的假,劉瑞琪可是各方面的見識,都增長了不少。

「尤其成了『坐月子』專家了。」她自己半開玩笑的說。

去美國,是去年年底的事,本來是為了探望遠嫁美國的姊姊,順便把在那裏念書的妹妹帶回台灣,當然,更重要的理由是想趁沒接新戲的空檔,好好舒散一下身心。

 

觀摩兼帶探親

 

「去年一年,在工作方面,雖說拍的戲不多,但是比較注重質,所以祇拍了兩部戲,同時擔任了『結婚』一片的製片,可是由於求好心切,因此感覺精神及肉體方面的壓力都相當沉重。」

但是因為環境的關係,她始終沒有真正的輕鬆的休息過,好不容易「金馬獎」結束,於是決定遠離這裏太息息相關的熟悉環境,好好放鬆一下。

「其實遠走美國,另外還有個主要原因,是接了春節一檔秀,心裏好害怕!所以想先到外國看一點別人的表演,作個參考。」

劉瑞琪是個電影從業者,「表演」雖是她的職業,但是一向都習慣對著攝影機表演,和舞台表演,完全是兩碼子事。

過去,她也不是沒有舞台表演的經驗,但是次數非常有限,同時大多是在外國,一方面觀眾的水準沒有國內那麼高,再說心理上有著「就算差了,也沒熟人知」的想法,壓力就沒那麼大了。

 

為履約受重壓

 

但是這次可不同了,不但是首度在國內表演,而且地點又是台北高級夜總會,不論觀眾水準及收費,都較一般歌廳及西餐廳更高,相對的,劉瑞琪的精神壓力也就更大了。

「其實以我原本怯懦的個性,不會輕易答應要按受這種『挑戰』的,」劉瑞琪伸伸舌頭,自我辯白:「當初我簽的祇是一家西餐廳,誰知簽約的經紀人離開那家餐廳,把我的約也帶走了,結果最後我的表演場地變成了夜總會,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!」

但是事已至此,雖說場地有了變化,她還是得履行合約,祇是自忖:在內容方面,非更加強不可,否則如果節目不夠精采,可不是落人笑柄?

就因為有這種顧慮,於是想到美國,看看世界一流水準的表演,作為個人表演的參考。

於是抱著極大的期望走了。

誰知到了美國,願望卻無法達成。

因為說好了住在姊姊家,而且也取得同意,由識途的姊姊或妹妹陪同去賭城拉斯維加斯看表演,誰知一切都計畫得好好的,臨時卻事與願違。

「我一到了美國,正巧碰上姊姊生產,因為我母親及姊夫的家長都不在,義不容辭的,由我服事她坐月子了。」

 

坐月子成行家

 

劉瑞琪的大姊其實真正的「預產期」是十二月底,誰知肚子裏的小傢伙不知是否「心有靈犀」,知道阿姨來了,居然整整提早十多天,趕著劉瑞琪的生日──十二月九日那天提前出世。

「真巧!居然和我同一天生日!」

劉瑞琪對小外甥女的「善體人意」,當然又驚又喜,所以雖說為了幫姊姊的忙,忙得手忙腳亂,所有原訂的計畫全被迫更改,但心裏一點抱怨也沒有。

說來真叫人不敢相信,雖然劉瑞琪自己「雲英未嫁」,可是服事姊姊坐月子,可是有板有眼,一點也不含糊。

「我們家的小孩,自小父母就要求我們都幫做家事,所以燒飯、洗衣難不倒我,而且照顧小孩也並不難。」

所以在美一個月,劉瑞琪不但成了姊姊家的「管家」,更成了「保姆」,除了做家事,更盡心幫忙姊姊照顧初生的小女兒,尤其晚上,劉瑞琪體諒姊姊需要休息,替小孩餵奶、換尿布、蓋被都由她全權代勞了。

「結果在美國一個月,生活全被奶瓶、尿布佔了,根本沒時間玩。」

直到最後幾天,劉瑞琪才由妹妹陪著到賭城一趟,看了幾場「豪華大秀」,就是以大場面為主的秀,而沒看到大牌明星的個人表演。

 

仔細準備處女秀

 

「不過看看人家的聲光、場面,也算開了眼界,但是國內現有的場地設備及事業水準,又難以相提並論。」

劉瑞琪自然無法對自己做過份的苛求,祇有「盡其在我」,在服裝及歌藝上努力加強。

「本來想在節目中插一段霹靂舞,可是自從拍「打鬼救夫」摔傷了脊椎,看了多少醫生,至今未癒,醫生再三交待,不能做劇烈運動,當然霹靂舞在絕對禁止之列,祇好放棄。」

不過劉瑞琪不論做什麼事,一向以「敬業」而普獲好評,當然對國內的「處女秀」,絕對不會在水準上招人議論的。

「所以這一個多月,我想我會很忙的,忙著準備節目嘛!」

除了「秀」,劉瑞琪也忙著準備新戲的開拍。

「去年的作品少,而且角色的挑戰性不大,今年希望有所突破。」

所謂的突破,主要當然是指角色個性的變化,以及演技上更求深刻。

 

感情事且慢談

 

至於情感方面,對於在出國前「不小心」曝了光的男友,劉瑞琪倒無意刻意遮掩彼此交往的事實,但是由於兩人都還年輕,事業還有得衝刺,所以說要談什麼「結果」,實在太早。

「我想我們對目前這種『好朋友』的情感,都十分滿意,就繼續這種情形,又有何不好?何必非要求怎麼樣的結果呢?」

劉瑞琪坦承:如今一切以事業為上,其他的,順其自然,起碼,這是八六年的目標。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劉瑞琪 坐月子 打鬼救夫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