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雪1216A.jpg 白雪1216B.jpg 白雪1216C.jpg  

 

⑴✕

⑵青春俏麗的白雪。

⑶偶爾也做淑女打扮。

⑷⑸想藉主持節目提升自己的演藝境界。

 

1986年01月26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216期 P33~P35)

明星熱線:

白雪一心要上學

●文/熊迺康

 

白雪喜歡MTV〈音樂電視節目〉。

中視的「妙聽聞」,就是MTV的諧音。

結合國內、外MTV的「妙聽聞」最適合青春、活潑的白雪了。

自覺受到外型限制,白雪一直沒有什麼發揮,灰心之餘,到香港哥哥家散心,準備收拾書箱赴美唸書,卻為俞凱爾的至誠所感,專程回來主持「妙聽聞」。

「以前跟俞凱爾合作過,他比同業中任何人更了解我。別人說混血兒外型出色,容易討好;其實我們也有很多問題,觀眾會不會接受就是其中之。俞凱爾覺得我拍廣告給人的感覺很好。他這個節目,就是用拍商業廣告的方法來做的。」白雪向來對自己蠻有信心,她表示今後要走得更謹慎一點。

美國學校畢業的白雪,只有高中學歷,不合節目主持人的條件,急壞了製作單位。幸好檔案中有她和蔣光超一起主持節目的前例。才順利取得主持人資格。不過,白雪操心的並不是這些,她是為自己的國語發愁:「主持人一定要跟觀眾親近,我最弱的就是講話……」其實,她的洋腔洋調遠遠比一年前減少多了。

演戲背台詞,白雪最怕!演完「雷公的女兒」、「紅粉佳人」以後,趕緊做了五周秀,「一半舞蹈、一半唱歌」,還自在一點,只要音響好、舞台不要太滑,一切沒問題。

一天到晚注重外表修飾,使她覺得很辛苦,反而興起走向幕後的念頭。在幕後,穿著無妨邋遢輕鬆,而且不必擔心「今天晚上出去太晚,明天眼睛不好看」白雪說話像孩子似的天真。

雖然和俞凱爾說好,「只能做到夏天,九月要去唸書,我想他們會以為踏進這個圈子,就很難退出。」白雪自己很有主見。她說:「有的人上大學,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做什麼別的事情,我三年沒上大學,現在覺得大學對我比較好,應該要上。」

她在趕寫自傳,必須在一月十五日前寄到要申請的學校去,正傷腦筋如何把唱歌、演戲、拍廣告不一樣的感受轉化成文字呢!既然對演戲有興趣,學戲劇、大眾傳播便是方向。

「我想去紐約,那是令世界上學戲劇的人最興奮的地方…」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,白雪很開心。「很多人說我很獨立,而且每個人去唸書都一樣要離開家的,只要可以學到東西,將來自己試試看,失敗也沒關係。

最能使白雪快樂的是什麼?

她清晰地說:「大部分人會說是結婚,可是這個不能太早,卅歲才能結婚,先把自己的事做好,結婚才能跟人家互相了解,過美滿的生活。」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雪 妙聽聞 雷公的女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