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迪1224A.jpg 艾迪1224B.jpg 艾迪1224C.jpg 艾迪1224D.jpg 艾迪122400.jpg  

⓪〈目錄頁〉

⑴艾迪將在台視演出「風雲人物」。

⑵對張富美的香吻,艾迪心怕怕。〈右為阮虔芷〉

⑶⑷很適合市井小民的角色。

⑸⑹最喜歡演出富挑戰性的內心戲。

⑺做個頑皮的表情。

⑻在記者會上與大家見面。〈左為台視節目部經理李聖文、製作人陳明華〉

 

1986年03月23日出版

(TTV電視周刊1224期 P26~P29)

影視焦點:

金馬影帝愛泡妞

艾迪要做電視「風雲人物」

●文/沈玫

 

四年前,艾迪還是一個毫無名氣的演員,當他以一部「邊緣人」榮獲金馬獎影帝後,戲約便不斷的上門,其中包括電影與電視的約,但他除了電影之外,電視方面的演出都一概謝絕了。

直到最近香港亞洲電視拍攝「秦始皇」一劇,力邀艾迪客串演出一個暗戀孟姜女〈馮寶寶飾〉的杜撰角色,而艾迪接演這部戲的最大原則是,絕不到大陸出外景。

三月十一日,艾迪再度來台灣,為的是要參加台視緊接「楊貴妃傳奇」下一擋的八點檔連續劇「風雲人物」,這是一齣民初動作片,「希望藉這一次的演出,拉近與國內觀眾的距離,或許有助於在國內的票房基礎。」一般尚有票房的影星,很少願意主演一檔連續劇的,但在香港影壇正當紅的艾迪卻願推掉二部電影,來「屈就」小螢幕,實在不容易。

當艾迪告訴當地的導演朋友他將到台灣演電視劇時,朋友關切的問「是誰做的?」「陳明華啊!」如此的答案,方才令大家大鬆一口氣的說:「不錯,不錯」。

其實艾迪接演「風雲人物」,除了喜歡劇中的角色之外,久仰陳明華的大名也是原因之一,「我很早就看到陳明華導的『保鏢』,他很厲害,比明星還要有名氣。」因此才推掉兩部電影,專程來台參加演出。

剛過三十不久的艾迪,做事相當謹慎,得到影帝頭銜之後,並未「得意忘形」。因此他接戲並不多,尤其對台灣的片商來講,艾迪不輕易接片,電視圈更是從未接觸,原因不外是人頭不熟與缺少好本子。

據陳明華導演表示,選擇艾迪,完全是因劇中的角色非常適合他。「風雲人物」的主人翁,出身卑微,努力向上,雖然受了許多挫折,仍排除萬難,最後成為一個風雲人物。而以艾迪的演技和外型,很適合市井小民之類的角色。

在「邊緣人」中,艾迪扮演一位警方在黑社會臥底的人物,差一點「近墨者黑」變成歹徒的一份子,邊緣人的結局悲慘,在一次緝捕行動中,竟遭警方人員誤殺。

艾迪原名陳小明,福建人,民國四十三年出生,影齡逾十二年,近幾年的作品超過廿部,正反派均擅長,社會寫實,中下階層角色,尤其突出,像「公僕」中的正直警官,「心跳一百」中的變態兇手,表現都相當不錯。

謙稱只學過點國術皮毛的艾迪,雖謹言慎行但也風趣幽默,被問及有何嗜好時,想了又想的說「我可不可以講句笑話?」,原來他要講的答案是「泡妞」。

來台灣只留二、三天,既要定裝,並與導演溝通意見。之後他就要回香港續拍「秦始皇」未完部份,等十六日再到台北時,就要全心全力的拍「風雲人物」了。

「風雲人物」是由陳明華製作、導演,朱向敢編劇,主要的演員除艾迪外,還有劉尚謙、田豐、顏鳳嬌、阮虔芷、張富美、陳星、王俠等人,影星蘇明明則還在接洽中。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艾迪 風雲人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