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尚F695A.jpg 玉尚F695B.jpg 玉尚F695C.jpg 玉尚F69502.jpg 玉尚F69503.jpg 玉尚F69504.jpg 玉尚F69505.jpg  

⑴✕

⑵今年才二十歲!

⑶演韋辛的戲,很榮幸!

⑷演「陰陽童子」。

⑸他也適合演時裝戲,是不?

 

1985年02月11日出版

(華視綜合週刊695期 P94~P96)

星星星:

内向羞澀的玉尚

●採訪/芝如

 

卸下古裝,脫掉詭異的裝扮,玉尚是個羞怯而不多話的小男生,倒覺得他比楊慶煌還要適合演「在室男」。

記得「烏龍院」的「無花」嗎?記得「神劍無敵」的「陰陽童子」?自演電視以來,玉尚總是演一些十分怪異的角色,而且從角色中實在看不出他的年齡。

 

談到他演過的「無花」相信許多人仍記憶猶新,玉尚則說:「我演這個角色,是很不得已的,因為當時我哥哥正在為這部戲籌備,因為他是擔任武術指導!」

玉尚的哥哥玉天復興劇校第八期的學生,而玉尚也是出身大鵬劇校,在學校,他學的是「花臉」,畢業那年他十八歲,對了!他九歲進大鵬,共待了十年。他和翟玉娘是同一屆,和他同一屆的還有曾演過「威震南台」中「靈兒」的張凱琪

「那時候我們班上有同學去演電視,大家都好好奇哦!」玉尚說。

在學校時,玉尚並沒有接觸到電視圈,一直到畢業後才演出「烏龍院」中的「無花」,不過他也沒有因為「無花」而星運大開,只是被韋辛邀去演「神劍無敵」中的「陰陽童子」,玉尚說:「其實我和韋製作也並不熟,但是能演他的戲,我感到很榮幸!」

曾演過比較「女性化」的角色,玉尚表示,他本人並非如此,只是「應戲要求」而已!不過,不能否認他扮無花時還真是十分「美麗」呢!記得「陰陽童子」一開始嗎?原是半男半女的造型呢!後來被禁止了,他慶幸不再以半男半女出現!

在演「陰陽童子」期間,本刊收到不少關心玉尚的信,相信他本人也收到不少吧?

「可能有吧!我看到有,但不好意思去拿。因為我又不是什麼大牌!」相信不?他有時在華視大門口碰到影迷要求簽名時,他都趕緊逃走,又是他自以為不是大牌的感覺在作祟──不好意思,他就是這麼可愛的小男生。

一月十七日才滿二十歲的玉尚是廣西人,在今年九月他就要去當兵了,他抽的籤是海軍陸戰隊三年。不知到時他會不會在電視圈闖出更高的知名度?

目前他正在演「龍鳳奇俠」中小貝勒哈爾泰的角色,直到現在,他幾乎沒有演過正派,而且他認為自己的戲尚有待磨練呢!也許有一天他就能演比較重的角色了。但那也要看自己的表現有沒有進步呀!

「以前我剛來的時候比較陌生,看到人都不敢說話,化好粧就只好坐在一邊不說話,現在好一點了!」

羞羞澀澀的玉尚,事實上本人的現代打扮尚稱不錯,應該去演演時裝戲的,您以為如何?■


arrow
arrow

   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